“习川会”传生变 美方:谈判需进一步缩小分歧(图)

发表:2019-03-11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习近平会面
“川习会”可能延到四月举行(图片来源: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1日讯】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八日受访表示,“川习会”尚未敲定时间,可能延到四月举行。

外媒报导,川普和北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谈判破局后,中国官方近来传出态度转趋谨慎,担忧川普最后一刻改变心意,使最终协议可能对中国不利,或如“川金会”般从谈判桌走人而让协议破局,因此不愿在两国未达坚实协议前举行峰会。

川普:没有好协议就不会签

川普八日被问及相关报导时表示,未听到这项消息,但“不论有或没有协议,我们(美国经济)都会进展很好”;他有信心会和中国达成协议,但若不能达成对美国“非常好协议”,就不会签署。

库德洛随后指出,川普上述讯息是认真的,美国若无法达成好协议,川普先前和金正恩的核子谈判就提早走人,“这可能适用于贸易(会谈)”;川普对中国运用“激进关税”的谈判策略,给予华府谈判优势,已使中国经济受伤,中国二月出口大减廿.七%,让北京“别无选择”。

库德洛:还有许多尚待谈判

不过,库德洛强调,美中欲达成双方都受惠的协议,川习会可能在本月底或四月初于佛罗里达州川普私人海湖庄园举行,“但尚未敲定,还有许多有待谈判” ,他不想定出时间表。

据透露,美中先前曾讨论在本月廿七日举行川习会,但现已不在双方讨论范围。

华府资深官员表示,中方看到川金会失败,他们也担心把习近平送来海湖庄园,却换来川普一句“再见不谈了”,这会是场外交灾难。

欧美股八日收黑,主要受到美中官员对贸易谈判相互牴触的评论、美国上月就业成长熄火、中国出口大减的冲击,投资人对贸易战很快结束的乐观看法消散。

知情人士指出,中国希望在川习会上举行美中贸易协议的签署仪式,而不是进行最后一轮谈判,因为他们担心川普最后一刻又提出要求。

不过,美国驻中大使布兰斯塔德暗示,美方希望在峰会上有一定回旋余地,目标是双方先就协议的主要内容达成一致,然后由两国领袖或许做一些最终调整,或解决最后问题,毕竟川习两人有“良好化学反应”;川习会相关筹备工作还未展开,日期也未确定,谈判人员还需进一步缩小分歧,“双方都同意须有重大进展,即感到立场非常接近时,才召开峰会,我们尚未达到这个程度”。

 

(原标题:月底川习会传生变 可能延到4月)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