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千亿矿权案追踪:当事人赵发琦下落不明(图)

发表:2019-03-12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千亿矿权案的法官王林清(右)面临刑事调查,当事人赵发琦(中)下落不明。(网络图片)
涉千亿矿权案的法官王林清(右)面临刑事调查,当事人赵发琦(中)下落不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陕西千亿矿权案被爆丢掉案卷后,引发中国社会广泛关注。然而举报这一大案的王林清法官则被认定“涉嫌犯罪”。美媒认为,这样的结局表明,当局把当事人赵发琦视为麻烦,正竭力要抹去他的故事。

《纽约时报》3月11日报导称,“陕西千亿矿权案”的原告赵发琦失踪了。过去的几个月来,这位民间英雄敢于在法庭上和网络上与政府做斗争,而且在可能性极小的情况下,他似乎会获胜,而如今却已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该案甚至被一些支持者视为是对北京当局,是否会支持陷入困境的私营部门,抵抗贪婪官员的一次考验,但案件结果令人失望。

报导称,就在中国的立法机构在北京召开年度大会之际,当局似乎已做出决定,赵发琦这样的投资者意味着麻烦,并试图“抹去他的故事”。中国国家新闻媒体把赵发琦描绘成一个诡计多端的阴谋家。

至目前,中共最高法院、公安部和其它政府部门,没有回答关于赵发琦是否被拘留的询问,记者也无法联系到他的家人。被赵发琦指控涉嫌腐败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则正在北京参加立法会议,似乎并未受这些指控的影响。

现年52岁的赵发琦,曾是一名退伍军人,1991年他辞去了一家物资公司的工作后开始经商,并通过当建筑承包商发了财。后来,他开始投资矿产。

2003年,赵发琦名下的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凯奇莱”),与政府机构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简称“西勘院”)签订煤炭勘探权合同后,地方政府发现该矿价值千亿,于2006年将矿产转卖给另一家香港公司,导致产权纠纷。此案即“陕西千亿矿权案”,牵扯数额巨大,各方利益纠缠。

赵发琦因此陷入长达12年的官司,并遭遇了一场牢狱之灾。该案件终于在2017年底有了结果,最高法院判决赵发琦胜诉,但终审判决至今未获执行。

就在此案尚未完全解决时,二审卷宗却在最高法院审理过程中丢失了。去年年底,央视前知名主持人崔永元曝光最高法院内遗失卷宗,矛头直指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明目张胆干预司法,王林清也公开指证周强存在枉法行为。

在舆论压力下,中共中央政法委介入调查。但案件发生离奇大反转,2月22日晚,中共官方给出了调查结论,指控是王林清监守自盗,并在央视上“认罪”。报导认为,王林清面临刑事调查,可能会被判刑。而被告人赵发琦的手机也自此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外界猜测他或已被官方拘留。

《纽约时报》称,中国律师界对这个案件的离奇大转折仍然高度质疑,认为官方公布的调查结论存在很多漏洞,而且逻辑上完全站不住脚。他们质问,调查报告说王林清因为上级要求他加一个夜班,就报复上级,这可信吗?而且调查组也没有对王林清多次受到上级法官威胁的说法给出详细解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