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7000员工是共产党员 ”多个陆平台今年落户台湾(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14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讯总部外的共产党宣言
腾讯总部外的共产党宣言。(陆媒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大陆媒体“关注31条”日前被发现使用台湾域名注册,而腾讯优酷等中国平台也将在今年以“爱奇艺”非合法模式落户台湾

中央社报导,近年北京提出“对台31项措施”,推出“优惠”政策吸引台湾人到大陆发展。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日前指出,大陆媒体“关注31条”网站以“www.31t.tw”注册网域名称,但似乎未向台湾网络资讯中心(TWNIC)递交域名“.tw”的申请。

NCC副主委兼发言人翁柏宗13日表示,NCC无法源依据可封网或下架特定网站,“像台电可以配电,但不能主动断电”,目前已经循国安机制处理,并跟TWNIC联系做后续处置。

爱奇艺”曝台湾法律灰色地带

《自由时报》报导,多个中国OTT(影音串流平台)将于今年落户台湾,包括“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NCC也将于15日召开会议研商。

今日立法院民进党团书记长郑运鹏表示,事实上2年前“爱奇艺”申请在台湾落地,被投审会驳回,判定非属现行开放的中资来台许可项目,且有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疑虑。不过目前“爱奇艺”透过代理商“欧锑锑”税籍在台湾播放,但并不是合法媒体,但由于散播广泛,“很多电视遥控器和机上盒,就有爱奇艺的按键,消费者无法判断这些平台是否合法”。

不少台湾OTT业者均批评,爱奇艺游走法律灰色地带,而且多年来政府并无作为,导致其在台代理商规模已达上百人。而“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平台看准有关漏洞,计划今年也以上述模式落户台湾。

立法院民进党团召开记者会,呼吁政府禁止中国OTT落户台湾
立法院民进党团召开记者会,呼吁政府禁止中国OTT落户台湾。(简荣丰/自由时报)

事实上,2年前中国广电总局就下令敲响海外宣传战,要求国内OTT业者“出海”,以“传递中国文化、宣扬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台湾往往被视为海外宣传战的首站。

郑运鹏指出,“腾讯总裁马化腾,是会穿着中共军装在街上走来走去的人,腾讯3、4万员工,里面就有7000多名共产党工”,一旦落地,不但会影响台湾用语、文化、文字,不重视知识产权、充斥盗版内容的中国OTT,也会令台湾的OTT业者也会陷入无法竞争的地狱。

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也质疑,中国网络视频业者披着自由经济市场的外衣,背后却是由中国党政军操控,“他们当中有多少人是党员?难道台湾政府不能处理台湾的人头”、“买办”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