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则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图)

发表:2019-03-1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良是一种品质。
善良是一种品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善良是一种选择,但对我而言,善良也是一种品质。以下五则故事虽然简短,却十分传神的表现出人和人之间的情感

《01

某日,看到一篇谈论母亲任劳任怨的文章,受到感动的儿子马上打电话回家。

第一次和妈妈说了一句:“我爱你,妈妈。”

妈妈只在那头笑着问了句:“说吧!你想买什么?要多少钱?”

儿子说:“什么也不要,只是想你了。”

这下换妈妈紧张了,急忙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不要想不开啊!天塌下来有妈顶着。”

儿子只好不断解释自己没事,最终妈妈勉强相信,才把电话挂掉。

一挂掉电话,心情复杂的儿子立刻泪流满面。

《02

有一天,我接到一个陌生女孩的电话。她兴奋地喊我爸爸,说她和妈妈都好想我,问我什么时候回家。

我不忍心打破小女孩的幻想,只能安慰她:“我很快就会回去。”

接下来的几天,她不停地打电话催我回家。

迫于无奈,我只能明白告诉她:“你打错了,我不是你爸爸!”然后挂掉了电话。

小女孩再也没打电话过来。

后来我忍不住好奇心,回拨电话给小女孩,接电话的是小女孩的妈妈。她伤心的告诉我,小女孩得了白血病,不久前在医院去世了。

回想起来,我很后悔当时破坏了小女孩的美梦。

《03

一名女子离乡背景辛苦打工,将孩子交给爷爷带。只是孩子很调皮,总会跟隔壁的小孩打架。

女子气愤不已,利用长假回家时把孩子训了一顿:“不准打架,我们去隔壁道歉!”

孩子只是委屈的哭:“谁叫她一直说我是骗子。”

女子不管,硬是拉着孩子到邻居家。

一见到邻居小孩,只见这个孩子抓紧女子的手,骄傲的跟对方说:“哼!你看,我没骗你吧?我也有妈妈!!”

过些天,女子辞掉外地的工作,回到家乡找了一份工作。

《04

儿子:“我要好吃的。”

父母:“好!好!好!都买给你。慢慢吃,别噎着。”

儿子:“我要衣服。”

父母:“好!好!都买。穿暖些,别感冒了。”

儿子:“我要结婚了。”

父母看着住了半辈子的房,再看看儿子,微笑着说:“好!买房给你娶个好媳妇。”

过了几年,儿子伤心说道:“我什么都不要了,只要你们能陪在我身边。”

可惜,墓碑前的他,再也听不见任何回答了。

《05

他与爸爸相依为命。

他常问爸爸:“为什么不想给自己再找个伴?”

爸爸总是笑说:“我这一生,只想专心照顾一个人!”

后来他长大成家不久,突然听爸爸说想结婚了。

愤怒的他,跑回去打了那女人一耳光,骂爸爸是个骗子。

从此,爸爸再也不提想结婚这件事。

再过几年,爸爸去世以后,他整理遗物时,发现了一张自己婴儿时的照片,背面是沧桑的字迹:战友之子,当如吾儿!

他很后悔当年打的那一记耳光、骂的那些话。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