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度挺恐攻首脑 印度网友抵制中国货(图)

发表:2019-03-16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Masood Azhar)(R)
巴基斯坦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首脑阿兹哈(Masood Azhar)(R)。(图片来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5日讯】巴基斯坦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ad),多次对印度发动恐怖袭击。印度试图将其首脑阿兹哈(Masood Azhar)列入联合国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单之中,但遭中国4次阻挠,而引发印度民众相当不满,已经开始于网络上进行串连行动,联合抵制中国货。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2月14日,在印度克什米尔发生了汽车自杀炸弹袭击事件,并造成44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人员的死亡,因而引发国际谴责声浪。日前穆罕默德军坦承犯下此案。

13日晚间,中国第4次阻挠联合国将穆罕默德军首脑阿兹哈列为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单之中。此举,引起印度民众相当愤怒。

据印度新闻网站News18等媒体报导称,已经在推特(Twitter)等网络社群媒体上,有许多印度网友,正在以#BoycottChina(抵制中国)、#BoycottChineseProducts(抵制中国货)及#ChinaBacksTerror(中国支持恐怖主义)等进行串连,同时呼吁所有的印度人应联合起来抵制中国货,并以拒买中国货来作为报复,以此彰显印度人的爱国心。

印度民间团体抵制中国商品

代表着印度7000万贸易商的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CAIT)透露,3月19日,他们将对中国商品进行烧毁,要给中国一个教训。北京应该为亲近巴基斯坦而遭受痛苦的时候已经到了。同时CAIT已经展开一项全国性运动,也就是在印度的贸易圈中,共同抵制中国商品,并要求贸易商不可出售或购买中国的商品。

印度右翼组织“国民志愿服务团”(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的经济部门“Swadeshi Jagran Manch”负责人亦提出呼吁,声称要抵制中国商品,并写信给总理莫迪,建议当局要提高关税来打击中方。

印度网友推文呼吁丢掉中国货

还有印度网友推文称,只要有一点骨气的印度人,皆不该再去购买中国制的智慧型手机和笔等产品,以免因此而资助恐怖主义;另外也有印度网友要求所有的印度人,都应该立即丢掉OPPO等中国品牌手机。

有印度网友说,除了联合共同抵制中国货之外,亦不使用中国软件,且列出手机社群短片及中国短影音分享平台“抖音”等,要求对其进行抵制。

因为中方已经多次阻挠联合国将巴基斯坦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的首脑阿兹哈列入联合国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单中,有印度网友批指北京“公开支持恐怖主义”。

另外,更有印度网友推文呼吁,印度应立即承认西藏与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

中国大厂进军印度市场

现今的中国经济成长趋缓,而印度已成为全球经济成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使得小米、华为、OPPO与Vivo等中国智慧型手机大厂;阿里巴巴等电商;中国家电大厂TCL;及房地产厂商等,都陆续进军印度市场。

近年来,中国品牌智慧型手机在印度进行重金行销,已将印度本土品牌的手机市场占有率挤至10名之外。所以,印度民间所发起的这次联合抵制中国货行动,对于中国产品在印度的销售状况,是否会造成影响,仍有待后续的观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