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早起带来7大好处 赖床晚起得不偿失(组图)

发表:2019-03-18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坚持早起,会给身体带来7大好处,让你更有精神
长期坚持早起,会给身体带来7大好处,让你更有精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长期坚持早起,会给身体带来7大好处,让你更有精神,更快乐,做事效率更高。所以大家不要再熬夜赖床晚起得不偿失。

现在社会工作繁忙,许多人经常加班熬夜,青少年也贪玩手机或上网,熬夜损伤身体健康。天亮了,睡眼惺忪,没精打采,还想再赖床多睡。

坚持早起的7大好处

1、快乐感更强

加拿大多一项研究发现,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早起者的情绪更积极,自我健康感更好。早起者沐浴晨光可能是心情舒畅的一大原因。

2、精力更旺盛

研究发现,早起者通常醒得更快,而且头脑更清醒,能够快速投入注意力要求较高的活动,也不容易犯困,精力更旺盛。

3、成绩更好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百灵鸟型”(早起)大学生的成绩点比“夜猫子型”(熬夜)大学生整整高出一个点。早起的学生比熬夜贪睡者生活更规律,他们会准时上课,学习更主动,且没有熬夜带来的健康问题。

4、上午效率高

“夜猫子”睡眼惺忪的时候,早起者可能已经完成晨跑、做好早餐、处理完一大堆事务。对于当天更具挑战的活动,早起者更可能会早早制订计划并及时付诸实施。

5、做事更认真

多项性格研究发现,责任心强的人效率更高、组织性更强、目标更明确、更关注细节。一些研究发现,早起者头脑更清醒,遇事提前计划,行动更加果敢。

6、抑郁风险小

研究发现,爱熬夜的人更容易罹患抑郁症。习惯早起的人做事更井井有条,准备充分,极少慌乱,因而更少抑郁。

另一大原因是,早起者睡眠充足,缺少睡眠也是抑郁症的一大诱因。

7、为人更和善

澳洲一项心理学研究发现,习惯早起的人通常更和善。更少出现这些不良的性格:以自我为中心的自恋者、热爱冒险刺激且心狠手辣(心理变态者)和善于撒谎的权谋者。

早上不要空腹锻练身体

早上锻练前,一定要吃上一点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香蕉、葡萄干等。
早上锻练前,一定要吃上一点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香蕉、葡萄干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上锻练前,一定要吃上一点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香蕉、葡萄干等,也可喝一些含高碳水化合物的运动饮料等。而且要在30分钟之后再运动。不要吃脂肪和蛋白质类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易消化。

单糖类食物比如糖浆、橘子汁很容易消化,但是会造成体内血糖突升突降,进而使你感到疲劳。所以也不要喝糖水、蜂蜜等。

空腹锻练会导致头晕眼花,甚至呕吐,出现“运动性低血糖”,甚至出现晕厥;而吃完后马上锻练会导致胃疼,甚至呕吐。如果你在醒来一个小时之内锻练,你一定要吃含有200~300大卡能量的食物。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