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打折还有药保 加拿大政府发大红包(组图)

发表:2019-03-21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财政部长宣布2019年联邦预算案:购房者将成为最大得益者;此外,未来国民不但医疗免费,药费或也将全免!
加拿大财政部长宣布2019年联邦预算案:购房者将成为最大得益者;此外,未来国民不但医疗免费,药费或也将全免!(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1日讯】3月19日下午,加拿大财政部长莫内宣布了2019年联邦预算案: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将成为最大得益者,首次购房可以申请获得房价10%的奖励;此外,联邦政府也宣布成立一个叫加拿大药品管理局的机构,国民不但医疗免费,药费或也将全免。宣布预算现场是掌声一片。

首次购房9折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今年是加拿大联邦大选年,为了拉拢选票,选前的预算案将会有众多福利,包括228亿元的新支出。当中最受瞩目的就是政府新增一个首次购房激励措施(First-Time Home Buyer Incentive,FTHBI),并成立共用按揭计划(shared-equity mortgage program)。

联邦政府将在新财政年度的3年内,通过分担抵押贷款的成本对符合条件的首次购房者提供高达12.5亿元的无息贷款,建立了《CMHC首次购房者激励计划》。只要支付5%首付款,就可以获得高达等同于房价10%的奖励!此举将降低抵押贷款的金额。

比如,首次购房者准备购买一间价值40万加元的房子,首付5%为2万元。申请者可以通过CMHC获得4万元的奖励。换言之,购房者不是需要申请38万加元按揭贷款,而只需申请34万元的按揭。这样,每个月的月供就可以省下220元!

此刺激奖励计划的上限是48万元,若加上匹配的首付款,意味着买50万以内的房屋时都可能申请参与该计划。虽然这笔激励奖金是要偿还的,但是预算案没有详细解释何时偿还。

另外,首次购房者的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egistered Retirement Savings Plan,RRSP)的提款限额将从25,000元上升到35,000元。意味着购房者可取出更多的房屋首付。

但是,政府审核合格家庭的条件也变得严苛:

1.首付不得超过20%;

2.年收入不超过12万;

3.房子贷款价格不得超过年收入的4倍。

这项计划并非即时生效,政府希望最早在2019年9月份正式实施。

看病不花钱,处方药或将免费

2018年6月,加拿大政府成立了一个关于实施全国药物补助计划的咨询委员会,由前安省卫生厅长埃里克‧霍斯金斯(Eric Hoskins,以下皆音译)医生出任主席一职。

2019年3月6日上午,霍斯金斯主席、卫生部长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以及财政部长莫内(Bill Morneau)三位政府高官正式提交一份长达8页的中期报告。

该报告提出,加拿大应该逐渐走向推行全民药物福利,并为此设立一个新机构与提出一份可以向全民免费提供的处方药清单。因为许多加拿大人都关心罕有疾病的处方药能得到政府覆盖,因为这些疾病的药物费用非常贵。

儿童处方药
儿童处方药(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泰勒表示,加拿大每年有超过100万人为购买治病用必须的药物而要节衣缩食。他指出,药物补助计划是全民医疗保健体系中的一个“缺失的部分”,当患者购买药物时应该使用“健康卡”,而不是信用卡。

根据统计局资料,加拿大的处方药在过去30年中支出急剧上升,从1985年26亿美元增加到2018年337亿美元。

最终报告预计将在2019年6月份公布,到那个时候,很多问题将会有答案。

也因此,加拿大政府才会在近日宣布拨出3500万加元要建立加拿大药品管理局,该机构将致力于协调全国各地区购买大宗药品的工作,同时替处方药争取到更好价格,进而能降低全民药保的成本。

其它政策福利

1.降低学生贷款利率

学生贷款的利率将降低2.5%,在贷款期限内可节省大约2,000元。而且借款人在离开学校后还将享受6个月免息宽限期。

2.培训福利新计划

5年内投入17亿元,使年龄在25-64岁之间(且年收入低于15万美元)的人,每一年将有250元的税收抵免,用以支付就业以及技能升级相关的培训课程,简言之就是政府出钱支持进修。

3.对奶牛场和农场的补助

对受北美自由贸易影响的奶牛和家禽农场有近40亿元的援助,希望能确保奶牛业等继续为加拿大人提供安全高质的产品。

4.其它:

为原住民提供32.5亿的各项福利:包括儿童福利,教育,优质饮水等;5年内拨款12亿给边境安全,难民庇护及现代化建设;拨款22亿一次性支付基建工程的燃油税。

总之,你能想到的,加拿大政府都已在着手准备了!不过,很多人担忧会不会是空头支票,毕竟,政府的财政赤字与日俱增。

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的债务高达6856亿加元,预计2023-24年将增到7617亿加元。不过,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预计从30.8%降至2023-24年的28.6%。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