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这头牛的下场 不让人生走弯路(组图)

发表:2019-03-23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懂这头牛怎么死的,你的人生就活了。
看懂这头牛怎么死的,你的人生就活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先看一个故事:

有一头牛耕完地回来,很疲惫,院子里的狗过来看它。牛有气无力地说,今天活太多了,好想明天和主人请天假,休息一下。

狗劝他好好休息,墙角处遇到了猫。狗说,刚才和牛聊了会天,他好累,明天想请假休息一天。

猫没走几步遇到了羊,对羊说,牛老兄抱怨主人安排的活太多了,明天不想干了。

羊转身就对鸡说,牛不想给主人干活了,太累了,不知道别人家的主人是不是都这样。

鸡又对猪说,牛不打算给主人干活了,在这太累了,想去别的主人那看看。

主妇给猪喂食,猪说,主人我想向你反映一件事,牛不想在这干了,说主人对他不好,活太累了,想去其他人主人那看看。

主妇晚上吃饭的时候又告诉了男主人,牛要背叛我们了,它想去隔壁老王家,你说怎么办?

这种叛徒,杀无赦,男主人生气地说。

即使你再勤劳实在,有时候也难逃被冤死的命运,而这个坑却是你自己挖的。

【01】抱怨就是在给自己挖坑。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一定以及肯定会遇到各种不爽和看似不公平的事情,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前几天听一同学视频聊天,说单位里的那些奇葩事,聊了近一个小时。

老板抠门,不会管理,对员工双重标准,同事奇葩,猪一样的队友,干什么都不行,工资还不低,自己每天要做很多的工作,累死了。

我告诉他,这些话你同我讲可以,但千万不要和同事讲,即使关系再要好的同事也不能讲。

你可能只是今天比较累,或者一件事不公平,抱怨了一句话,但到了其他同事的耳朵里就已经被添油加醋变了味,可能比金牌编剧说的都精彩。

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你对别人推心置腹,别人将你视为草芥。

如果真受到不公平的对待,真有需要讲明的问题,你可以直接找领导和老板说,肯定比老板听到一些风言风语的弊端要小的多。

有时候其实就是你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

打一个很简单地比方,你做了一份报表,给了部门领导看,领导把你大骂一顿,这什么狗屁玩意,重新做。

你觉得很伤心,自己明明花了半天时间做好的东西,竟然这么被批评和糟蹋,心里很不爽。

你和同事小王说,领导不是对我有意见,就是更年期到了,神经病,我这报表做得差吗,让我重新做,我今晚又要加班了。

小王看了看这份报表,觉得确实是差,但也碍于照顾你情绪,不好说什么,但他会在心里认为,你这东西确实做得不好,批评你没问题,你自己太低了。

以后,他可能还会对其他同事讲起这件事,甚至是被传到领导的耳朵里,这些都说不好,但却是实实在在的隐患。

因为你因报表的事被领导批评是确实发生的,那么大家也自然相信所带来的一系列的抱怨话语,甚至是中伤领导的话语都是从你口中说出来的。

这个黑锅就得是你背着,而这个坑就是你自己挖的,不要随便瞎抱怨,不然你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甚至包括朋友,你过多地倾诉负能量的东西,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感同身受,更多人也只是碍于朋友情面,敷衍着倾听而已,谁喜欢听这些糟心的事情呢。

作为一个成年人,很多东西是需要自己去独自承受的,能抗过去的就不要说出来。

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
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2】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

曾经有两个同事,A家里条件不好,父亲早逝,靠母亲一个人打工将他拉扯大。他工作起来很拼,公司有出差的活,他就去,有需要加班,他就来,虽然这部分的奖金不多,但他一点都不介意。

一年后,他成了团队里的主管,月薪翻了三倍,又过了一年,贷款买房交了首付,人生平淡又充实。

他这个人从不抱怨,总是任劳任怨地工作着,也懂得谦让友善,即使再小心眼的同事也不会说他什么不好。

他父亲早逝的消息还是在他婚礼上,司仪介绍他母亲时说了出来,场面甚是感人。

还有一个同事B,起点和家庭条件相比较而言比A要好很多。父母健在,一年挣个十多万不是问题。

可能是男孩又是独子,父母比较宠溺他,他这个人有个毛病,就是喜欢抱怨。

周末需要加班,他抱怨一点休息空间都没有,这是什么公司啊!往往这时候A会站出来替他把加班的活揽了。

当然需要去外地出差更是如此了,当时公司出差的地方一般都比较偏远,长途劳累,客户难缠,吃不好睡不好,没有人愿意揽这苦差事。

B自然也不例外,唯有A总是乐呵呵地前往,而且每次都能完成地很漂亮。

同样是一年后,B仍旧是普通的基层员工,A却成了团队主管,A的上位,没有人有争议。

还有买房,B几乎每天都在抱怨房价有多离谱,涨的有多厉害,开发商就是一群吸血鬼等等。

而A却看准时机,悄无声息地说买就买,其实以A的经济实力还是比不上B的,毕竟起点太低,属于白手起家,虽然工资翻几倍也比不上B爸妈这些年的财富积累。

但是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了,房价相比较A买房的时候翻了一倍,而B由于没有早出手,他爸妈那么多年的积蓄全搭进去算是持平了吧。

如今两人在经济上打成了平手,但在格局和未来发展上,A远远地甩了B几条街。

抱怨有用吗?

一点用都没有,如果抱怨有用,这世界上就不会有苦难的事情,就不会有那么多可怜人了。

少一点抱怨,多几分努力,实干的人只会活得越来越好,你希望自己多年后成为那种遇事只会抱怨,嘴上很牛逼,其实很怂的中年大叔或大妈吗?

今日努力,是为了以后不成为自己讨厌的样子。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