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层次的聪明 比愚蠢更可怕!(组图)

发表:2019-03-24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低层次的聪明,比愚蠢更可怕!
低层次的聪明,比愚蠢更可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区新开了一家卖菜的超市,为抢生意,采取了两大策略……

第一,承诺不卖隔夜的菜。

第二,依时间点打折的策略:

晚上八点打9折;

八点半打8折;

九点打7折;

九点半打6折;

十点打5折;

十点半打4折;

十一点打3折;

十一点半以后免费。

这么一来,其它卖菜的脸都黑了。

一天晚上八点多一点陪母亲去小区散步,到新开的超市门口,决定进去逛逛尝鲜,但眼前看见的情景,让我当场傻眼愣住……

十几位大妈,面前放着各种容器,装着挑好的菜,聚在一起聊天。

没带容器的大妈们,也把超市当自己家,直接在货架上开一块地,放自己选的菜,站旁边守着,像一只老猫顾着一条咸鱼。

状况外的母亲大人,伸手要拿架上的菜,差点被一个老太太打,说那是她的……

营业员扯着嗓子催促挑选好菜的人快买单,但大妈们假装没听见,继续天南地北的聊,想必她们在等时间更晚,打越多折就愈划算。

可能有人在等九点买单,有人在等十点买单,甚至有人在等十一点半以后免费拿菜。

先后进来了几个正常想买菜的人,发现象样点的菜已经被大妈们宣示了主权霸占,只好摇摇头离开,我见状也赶紧把妈妈拉离开,严肃警告她:

“无聊也不能做这么丢人的事情,

几块买菜的钱,

你儿子拿得出来,

看不下去了。”

不久后,超市宣布取消折扣。

大妈们好像被抢了钱,开始咒骂,甚至号召大家团结一致抵制,不再去买菜。

不久,超市关门大吉,大妈没占到便宜,连新鲜菜都买不到了。

不得不说,笨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以为聪明的。笨是智商欠佳,自以为聪明就是真的蠢了,这种人总能够以各种方式钻牛角尖贪小便宜,捞了些好处,就喜滋滋地以为自己超级聪明,任何事一旦潜在规则被破坏,最终吃亏的一定是弱势的一方。

比如那些自以为得了便宜的大妈,最后逼的一家坚持品质的超市关门休业。

一个人来加班,却帮同一个部门的人都打卡

一个人来加班,却帮同一个部门的人都打卡。
一个人来加班,却帮同一个部门的人都打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家新型的网际网络公司,各项制度还算人性和公平,比如:只要有打卡记录,超过8小时都算加班。

加班的时间还可以用来抵扣迟到,所以偶尔迟到,也可以免除惩罚。

和其他很多公司责任制、永远不给加班费,迟到要扣钱比起来,算很公平、很人性了。

然而,有些居心不轨的人,从中发现了些可利用的漏洞

有人周末来公司附近健身,早上也先到公司打卡,健身完晚上回家前,再打卡一次卡,算加班一天。

然后每天早上睡到日上三竿才来上班,反正有大把加班的时间来抵扣,根本不担心。

但公司老板当然不是傻子,很快出搬了新制度:

1、迟到不能用加班的时间抵扣

想抵扣,必须请假调修,而且从一小时开始计算。

迟到一分钟,也需要用一个小时加班的时间来抵。

2、晚打卡下班,不算作加班

周末加班,需要呈报给部门负责人审过才算,日常工作没完成,需要周末来加班的,不能算。

本来刚开始公司的福利和生态还不错,至少作为员工,不会吃那么大的亏。

但偏偏有人自作聪明、破坏规则。

公司直接改变了规则,你能怎样?

不开心,只能闷在心里或自己离开。

怪谁呢?

很多人怨公司小气,黑心,其实,该怨的是那些过分利用政策漏洞,破坏规则的人。

朋友总爱炫车技、高速蛇行最终头颅重伤,肋骨骨折

朋友总爱炫车技、高速蛇行最终头颅重伤,肋骨骨折。
朋友总爱炫车技、高速蛇行最终头颅重伤,肋骨骨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常听到叮嘱:

珍爱生命,远离大货车。

却有个朋友仗着自己技术好,喜欢频繁变道,左右加塞,蛇形行驶。

又一次在炫车技的时候,急速变道,直接撞上了右侧正常行驶的大货车。

他的车几乎直接卷进了货车底部,车顶被削平,被拖行了近十公尺。

朋友头颅重伤,肋骨多处骨折,脾脏受损,在医院待了大半年。

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时,朋友全责,一切损失自己承担。

行驶间,小汽车处于弱势,大货车处于强势。

如果小汽车遵守交通规则,就算出了事故,后续的处理也较占优势,能获得应有赔偿。

然而,却有像我朋友那样不怕死的人,处于弱势,却还要去破坏规则,最终自作自受。

更为重要的是,大货车遵守交通规则,那小汽车也相对安全,如果所有的小汽车司机也都遵守交通规则,那么将形成有秩序又低肇事率的道路氛围。

很多人喜欢闯红灯,以赚了几秒钟沾沾自喜,假设所有人都闯红灯,交通规则便成了摆设,路上的行人和车各凭本事,最终吃亏的仍是行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