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恶有报!什么人地狱不敢留?(图)

发表:2019-03-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样的人地狱不敢留?
一念之善得福报,一念之恶遭恶报。(绘图:志清/看中国)

中华五千年文化是神传文化。翻阅浩瀚古典书籍,里面有很多传统文化故事,一念之善得福报,一念之恶遭恶报,有弃恶从善得福报的故事,也有地狱不敢留人的故事。那什么人地狱不敢留呢?

积了大德 该做天人

有个大官死后到地狱,阎王对他并不尊敬,却对一个农家妇女无比尊敬,又是拱手相迎,又是赐座,他很不解,就问阎王是怎么回事。阎王说:她虽然不识字,但在世间忠厚为人,勤恳做事,本本分分,积了大德,该到天上享福,等一会有人来接她上天。而那个大官作恶很多,有的是自认为很隐秘的坏事,但在阎王面前,没有任何隐秘可言,清清楚楚展现在面前,最后这个大官低头认罪,甘愿接受地狱的惩罚。

负有使命 还阳劝善

南宋时期,一位八十五岁的老翁阴差阳错来到地府,亲眼目睹很多景象。他还阳后口述亲身经历,由县里的文官详细记录在《夷坚丙志・卷八》中。

浦城的黄大言寄居在广德军(隶属江南东路,治建康府)。绍兴二十七年(1157年)十一月四日这天,黄大言因为长久患病,停止心跳,昏昏沉沉中,他听到黄衣童子唤他出门。

他们一起走在大道上,只见道路的两旁都是垂柳,池塘的水格外清澈。虽然现实生活中已是寒冬时节,他却能在这里看到盛夏才会盛开的荷花。奇怪的是,走了十多里,都看不到一个居民。

黄大言远远地看到巍峨的殿宇楼台,一派辉煌气象。黄衣童子带着黄大言走进大门,看到上万的人站在殿堂下。再看大殿上,有四人戴着通天冠,身着金色衣袍,分别坐在不同的席位上。这时,一位身穿紫衣的差吏问黄大言:“你生前有做过哪些善事?”

黄大言说:“往年兵乱时,曾经被二个贼寇掠夺了财物,但是不久他们就被捕了。同乡的人想杀他,但我心生怜悯,就拿出二万钱以赎他们的死罪。”接着还讲了平生戒杀、诵念佛经、修造神像等几十件事。紫衣差吏让他站在巨大的镜子下面,照出他生前之事,发现他没有冤债。

总管司长下令放黄大言回去。副官王珣殷切地叮嘱黄大言:“你会再次返回人间,见到世人,你一定要劝他们修善重德、敬畏天地、孝养父母。不要杀害生命、不要贪占不属于自己的财物、不要贪恋女色、不要心怀妒嫉、不要诽谤善良、不要伤害他人。一旦造恶在身,等到寿数一尽,就会堕入地狱,永无出头之日。直到恶业还完之后才能转生于饿鬼、畜生道,佛经中有上百种劝人行善的戒言都不是虚言。”

在总管司,很多相识的人纷纷嘱讬黄大言,要叮嘱子孙多做功德。黄大言接受了这些熟人的嘱讬,接着就有一童子来带黄大言回去。

返回的途中,路过一座山洞,旁边有一条臭气熏天的河。领路的童子说:“世人将剩饭、剩酒、剩茶丢在这沟里,土地神全都为他们收藏着。等到他们命终时再拿给他们吃。”

童子带着黄大言又走了数里路,又来到一处王所。大王吩咐道:“你返回人间,能再活五年,一定要将我的话传给世人,行善的人即生人世,享受幸福安乐;作恶的人将堕入万劫之地,永受无间之苦。而且要让听到这些话的人口口相传。”说罢,就命青衣童子带黄大言走出长春门,这时又看到了他来时所看到的荷花。

待过桥时,他不慎失足坠桥,就此惊醒,这天是初八,他已经昏迷四天了。当年黄大言八十五岁。

天上有天国世界,地下有地狱的存在。人在世间一生行善积了大德,死后可做天人享福,后世儿孙有无穷福报;如果人在世间做尽了坏事,死后要下地狱受罪,后世儿孙有很大恶报,甚至会断子绝孙。

历史走到了今天,中共鼓吹没有天国地狱,没有神佛魔鬼,没有善恶报应,那么地狱就真的没有了吗?天理不会因为中共表面上多么强大而改变,因为天理是宇宙的规律,怎么可能随着世间人或组织的意志而改变呢?

责任编辑:唐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