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双鞋而被拒入籍澳洲 印度小哥好后悔(图)

发表:2019-03-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入籍仪式
澳洲某地入籍仪式(图片来源:wikimedia/Bidgee/CC)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澳洲一直以来就秉承西方传统的道德价值观,也非常重视个人的诚信。前不久,澳洲媒体就披露了一名印度小哥因在入籍申请时,没有如实填写自己的个人资料,因隐瞒和不诚实的行为而被拒绝入籍澳洲。

印度小哥被拒入籍

今年35岁的印度人帕特里(Patel),于2010年3月提交了澳洲的永久居留申请,2015年获得永居签证。可当他在2016年申请澳洲公民身份的时候,却被拒绝。

因移民局发现他于2010年2月时,曾被悉尼法院定罪,罪名是偷窃罪和携带被盗物品罪。根据警方记录显示,帕特里在2010年1月11日时,在一家商店携带了一双没付钱的鞋子,直接走到了购物中心的大门,结果在大门附近被警察拦下。之后在警方检查之下,还发现他身上的信用卡不是他本人的名字,怀疑是他盗窃来的。当时帕特里对悉尼法院的这两项指控已经认罪,而且还支付了罚款。

入籍申请被移民局拒绝后,帕特里不服,上诉到移民行政上诉法庭(AAT)。在开庭审理时,他向法官解释当时自己在鞋店时没付钱不是故意的,一是自己繁重的学业压力,和店员也没沟通好;二是自己要回印度了,鞋子是给侄子卖的,自己在打电话问侄子鞋子尺寸时,忘了付钱就走出门了.....至于信用卡,他坚称是帮他朋友保管。但是他却提供不出这个‘朋友’的任何信息。

帕特里的供词是明显为自己开脱,其实帕特里当时就自己认罪了,还交了罚款,如今为了入籍又否认自己的犯罪行为,所以移民法官没有采信他的自圆其说。当然偷一双鞋和使用他人的信用卡,也不是很严重的罪犯,不诚实才是移民法官拒绝帕特里入籍的真正理由!

行政上诉法庭表示,帕特里在申请澳洲公民填写表格时,在“过去是否有过犯罪记录”一项中直接选择“NO”,而且他还附上了一份悉尼警方签发的无犯罪证明,这份证明被查出是在他被定罪前一个月签发给他的。

帕特里解释说是申请表是中介帮忙填写的,自己没注意,但是他又无法提供出证明自己曾经雇用过移民中介代表的证据。为了力争通过入籍申请,他还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很愧疚,因为违法行为是多年前的事了,自己真的没记住,而且英语不是母语,自己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没有认真阅读,就写下了’no’。

最终,行政上诉法庭(AAT)判定他向法庭撒谎。法庭认为帕特里经常改变故事情节,说话自相矛盾的行为反映他不诚实的品质,所以他的入籍澳洲的申请被拒绝。

为了这双鞋,帕特里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自圆其说,但最终还是失败。可怜的他万万没想到,当年的一个不检点行为,会成为自己入籍澳洲一个无法逾越的障碍,早知道会有这么大的影响,我想这位印度小哥是绝不会去偷这双鞋的。

入籍公民品德是关键

保持良好的品行,无不良行为的人入籍澳洲就很顺利,澳洲移民局对不良行为一般为零容忍:拒绝入籍!可能很多华人朋友们已经发现了,在澳洲的各种申请表中,总会出现“良好品行”一栏,很多人没有在意,殊不知这栏是很重要的,会直接和你今后的永久居民和澳洲公民申请直接挂钩。

有数据统计,在2016-2017年期间,有4151份公民身份申请被拒绝。其中有大约三分之一是因为无法通过公民身份测试被拒。剩下的则是因为不能提交完整的证明身份文件,不能提供警方的无犯罪记录或与极端组织有联系。澳洲政府目前对公民身份的品格要求十分严格,政府认为这是决定这个人能否留在澳洲的最后机会,个人品德行为非常重要,这是成为澳洲公民的基本要求。

在澳洲生活守规矩非常重要!华人朋友们可千万不要因为觉得一些行为是‘小事’,没人在意,但有可能会成为断送今后的“移民&入籍”之路的原因,比如一张未缴的罚单,没有付钱就带出商店的小东西等。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