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案:特工卧底2年 花4年翻译微信记录(图)

发表:2019-03-28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2015年3月3日,美国联邦当局对20多家华人月子中心进行突击扫荡,这场被称为“303大搜查”的扫荡,被认为是美国有史以来针对所谓“赴美生子”的最大规模打击。突击扫荡之前,一名女特工在月子中心卧底了2年。

美国特工卧底调查两年

2015年3月3日清晨,美国联邦当局对20多家华人月子中心进行突击扫荡,十几名身穿黑色制服的警察,以及移民局、海关执法局、国税局在内的联邦政府机构,一起参与了这次大规模搜查行动。

这次突击检查,有3人被捕,被控罪名为“共谋实施移民欺诈、跨国洗钱和身份盗窃”;另外16名被告仍在逃,目前多人在中国

此次突击搜查之所以成功,是美国移民和国土安全调查处(HSI)一名女特工长达两年的卧底结果。

《凤凰周刊》的相关报道中提到女特工的卧底经过:

女特工的一位同事起先以“我的堂姐想来美国生孩子”这一理由,与经营该业务的陈某取得联系。待陈某联系好月子中心后,能说流利中文的这名女特工以“堂姐”身份拨打了指定电话,开始了几番交谈。

“每个人都想来美国!”这句话让女特工印象深刻。

随后她在月子中心的帮助下,获得了虚假的收入证明和大学文凭,还被指示通过热门目的地夏威夷或拉斯维加斯入境,该月子中心还帮她预定好了酒店。

月子中心的人告诉这名女特工:“不要告诉海关和移民官你怀孕了,穿宽松的衣服,避免被看出来。”她还被要求提供腹部的正面和侧面照,以了解怀孕情况。

月子中心案:特工卧底2年 花4年翻译微信记录
“每个人都想来美国!”这句话让女特工印象深刻。(图片来源:Pixabay)

被搜查的其中一间月子中心——星星月子护理中心的网站上,经营者邓文瑞吹嘘称,自1999年开业以来,已在美国精心安排了8000名婴儿的出生。另一家被搜查的是优孕美国月子度假会所,宣传说,他们成功将500多名孕妇偷偷带入美国。

李冬媛,优孕美国月子度假会所的高管,她的丈夫和商业合伙人目前逃回了中国。

根据起诉书来看,李冬媛在2013年和2014年从中国获得150万美元的电汇,其他被告也收取了类似金额。2013年李冬媛以210万美元价格在欧文地区买了房子,以11.8万美元买了一辆奔驰。起诉书称,她有足够现金可以直接购买而无须贷款。银行账户、金条、金币及被扣押的6辆汽车都成为调查的一部分。

国土安全调查处的助理特工马克・齐托(Mark Zito)说,“让我震惊的是,她并不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多么大胆。”

“这些公司不仅从事欺诈行为,而且还引发国家安全风险。”美国当局表示,这些公司的客户包括一些为政府工作的人,他们已经为孩子们取得美国公民身份,这些孩子以后可以回美国,一旦他们21岁,就可以为他们的父母申请绿卡。

据悉,单单“快乐宝宝月子中心”,就对中国官员客户收取的服务费高达10万美元。

花4年时间查获、翻译微信通讯记录

调查人员先是查获了大量通话记录,包括来自中文短信及微信的一系列通讯记录,“然后把普通话翻译成英文”。303大搜查之后,他们又暗访了好几个月。等到证据确凿,时间已过去了4年。

2019年1月31日,美国政府终于提出控罪。加州中区联邦检察官哈纳(Nicola T.Hanna)宣布,对南加州尔湾地区的三家月子中心、共19名人员提出诉讼。

法庭原定于3月26日进行快速审判,但经被告律师请求,获准延期至9月进行庭审。

“赴美生子没问题 但欺诈就有问题”

检察官哈纳说,“这些案件中各种各样的犯罪计划试图损坏我们的移民法。”“这些月子公司经营者的宣传表现了对美国的蔑视,同时他们通过美国公民的身份引诱客户。这些企业的一些富有客户中,有的忽视法庭要求他们留在美国协助调查的命令,有的则逃避未付的医院账单。”

国土安全部的一名官员披露,优孕美国月子度假会所的几位商业合伙人,原本对一些罪行表示认罪,并同意配合调查,却在等待判决期间逃离美国;另有几名孕妇及丈夫被要求作为证人留在美国,但一些人却逃回中国,结果同样受到指控,帮助她们逃跑的一名律师也在名单中。

起诉书中指出,许多客户未能支付在美国医院生产的相关医疗费用。

其中一对夫妇由于“贫困”,只能向医院支付4080元生产费。但他们美国银行的账户中拥有22.5万美元,并在比弗利山庄的奢侈品商店购物。

“美国人觉得,如果说一些墨西哥人是没钱付医药费,但很多赴美生子的华人明明付得起钱,却还是逃账,那就不能接受了。”华人知名律师刘龙珠说。

不少当地律师指出,一般联邦法院执法周期很长,不会轻易起诉,“一旦起诉肯定是证据确凿,刑期也会较重”。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