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流浪生活扮街友 乞讨收入竟比上班族多(组图)

发表:2019-03-29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体验流浪生活扮街友 乞讨收入竟比上班族多。
体验流浪生活扮街友 乞讨收入竟比上班族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到路上的街友们,大家第一印象通常都觉得他们无家可归,有一餐没一餐的很可怜,只能露宿街头……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一名男子斯塔福德(Edward Stafford)为了体验流浪汉的生活,于是展开为期60天的街友生活,没想到最后结局却让他出乎意料!

43岁的斯塔福德是前英国陆军上尉,伍后成为一名探险家2010年他成为徒步走完整个亚马逊河的第一人,过程还被拍摄成记录片,让他从此声名大噪,其事迹还被收录在《金氏世界记录》里

这回斯塔福德为了体验英国流浪汉的生活,便在伦敦、曼彻斯特和格拉斯哥(Glasgo)三座城市露宿60天

一开始他担心自己撑不了多久,没想到经过两个月的挑战后,他的体重不减反增,还胖了快5公斤!

“我以为我能减到肥,因为在街头流浪似乎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事实跟我想的相反。”

他在格拉斯哥亲眼目睹有26位志愿者每天晚上会发放食物给流浪汉

“有一个流浪汉甚至还抱怨人们给太多!”

有一个流浪汉甚至还抱怨人们给太多食物!
有一个流浪汉甚至还抱怨人们给太多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天不断有人免费提供三明治和汉堡,三餐温饱自然不是问题,而最让斯塔福德惊讶的是,他每天光靠行乞,最多就可以赚到200英镑(约新台币8163元)!

在伦敦,流浪汉每天赚100到200英镑是很常见的,这比普通人工作的收入还多

我在曼彻斯特就见过,一个流浪汉在30分钟内向路人要了20英镑,然后他就把钱拿来买违禁品了

还有一名流浪汉曾对斯塔福德说过,假如他一晚没赚到100英镑(约新台币4093元),他就会觉得很失望

斯塔福德观察到,不少流浪汉都有药物问题,其中有人在经历婚姻和事业失败后,就因为丧失信心而选择露宿街头

在伦敦流浪时,他结交到许多流浪汉朋友,也看到了穷人和富人之间的巨大反差,不过他也指出流浪汉面临到的问题,有时找不到地方睡,就必须睡在店家口,或是一个礼拜找不到地方洗澡、行李袋被清道夫弄湿等

有人在经历婚姻和事业失败后,就因为丧失信心而选择露宿街头。
有人在经历婚姻和事业失败后,就因为丧失信心而选择露宿街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时甚至会遇到恶劣的路人,会趁流浪汉睡觉时尿在他们身上,恶意破坏他们的物品

在体验过流浪汉生活后,斯塔福德表示他以后不会直接捐款给无家可归的人但他也表示这些人需要社会上更多的支持,以及更实质上的帮助来让他们摆脱困境

“从深层面来看,这不是他们任何人最想选择的生活方式,所有流浪汉都是被人生遭遇的悲剧而逼上街头。”

虽然在英国的流浪汉一天收入不错,但是流离失所的日子,是谁都不愿意的生活方式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