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菜市场的猪肉摆着卖 牛肉却要挂着卖?(图)

发表:2019-03-29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不久前,美国华人姜女士带12岁的孩子回国探亲时,和孩子逛了中国的菜市场。孩子对中国的菜市场的一切都感到很新奇,问了妈妈很多问题。其中有一个问题,把妈妈也问住。

孩子问:“妈妈,在美国,无论猪肉还是牛肉,都是一盒一盒的卖,为什么在中国不是?而且,我发现牛肉多数是挂着卖的,猪肉却是摆着卖,为什么?”

姜女士很佩服孩子的观察力。在国内的时候,每天下班后,姜女士都是匆匆忙忙赶菜市场,买完菜就匆匆忙忙赶回家做饭,从来没有留意到这些细节。

为了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姜女士在一家卖猪肉的摊位买了些猪肉后,让孩子自己去问猪肉摊主。

猪肉摊主知道小孩是从国外回来的,也很开心的回答小孩的问题。

为何菜市场的猪肉摆着卖 牛肉却要挂着卖?
中国菜市场(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他说:猪肉不是不能挂着卖,要看时间段。至于猪肉是否挂起来,取决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大早猪肉刚运来时,因为猪肉比较多,在案板上放不下了,就要挂起一部分来;

2、猪肉要是有太肥的,就放在案板上卖,如果挂起来,客人看到肥肉太多,就不会来你这摊位买了;

3、还有,猪肉皮上不好看的,也不会挂起来,要放在案板上去卖。

姜女士又带着孩子到卖牛肉的摊位,卖牛肉的摊主却不愿回答了。姜女士不想让儿子失望,于是上网搜索,居然给她搜到这样的答案:

1、牛肉要是放在案板上卖,贴着案板的地方很容易发黑,看上去就不新鲜了。

2、牛肉本身就是颜色好看,还没有肥肉,挂起来更加的好看,把好看的一面都对着客人,主要是吸引人的眼球。

3、现在的牛肉基本上都是打水的牛肉,要是不挂起来,水在案板上到处流,擦都擦不及。

呵呵,原来如此。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