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驻华使馆前被强拖上警车 王宇律师获释(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3-29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宇律师
王宇律师(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3月28日,因赴美国驻华大使馆参加研讨会而被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抓捕的王宇律师,经过了十多个小时后获释。王宇的丈夫包龙军向海外媒体证实此事,但质疑中共此举有特别用意。

3月27日晚6时26分许,王宇律师与几位朋友应美国外交官邀请,前往美国驻华大使馆参加一个家暴研讨会,因未带身份证,在使馆大门口被被朝阳公安局使馆支队警察,以“不配合检查身份证”为由要带走。现场有美使馆的工作人员为其担保,但警察仍强行对王宇上背铐后拖进警车,带到麦子店派出所。

有关王宇被抓消息,在海外网络曝光后,受到各方关注和谴责。随后到28日中午,便传出王宇获释的消息。

王宇的丈夫包龙军在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时对外界的关注表示感谢,但他对当局此次无故抓人表示质疑。

王宇此次被抓直接错失了美国此次的研讨会,也失去了这次与美国官员会面的机会。包龙军表示,不光是对王宇,当局都要对很多敏感人士,尤其现在跟美国或欧洲这些文明国家、发达国家它都是要限制你的接触,它都要限制。

包龙军,当局不愿意他们跟一些外交官们尤其是人权官员们接触。

本次当美国大使馆的官员见到公安抓捕王宇律师时,第一时间告知公安王宇律师是美国大使馆方面邀请来参加会议的,但北京公安仍然无视美使馆方面的请求,将王宇带上手铐抓上警车。如果是平常的话,美使馆出面交涉,公安就会直接放人。

包龙军表示,警方只是以查身份证为借口,“但是他以前也查,以前也查呢,你只要拿身份证或者美方人员一出来他也就拉倒了,谁知道这回怎么回事?人家美方人员说我们邀请的朋友我们邀请的宾客,他还继续直接拿手铐直接铐”。

包龙军稍后对外透露,27日晚麦子店派出所值班领导马永旺告诉他,王宇涉嫌妨碍警察执行公务。

包龙军认为不正常,他表示,这看起来就是个很小的事情,就是一个查身份证,没必要那么粗暴的使用警械。而且,即便对于警察随便的查身份证的行为,每个人都可以采取陈述、申辩,这是每一个公民的一个权利,陈述、申辩权。这是正常的,但当局认为你一陈述、申辩了,你就妨碍警方执行公务了,真是笑话。

王宇从2011年开始,曾代理多起著名维权案件,例如范木根案、曹顺利案、伊力哈木‧土赫提案、尹旭安案,并为许多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在中共当局2015年“709大抓捕”中,是第一批被捕的维权律师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