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身边“大红人”蒙骗习近平

发表:2019-03-31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鲁炜人称“网络沙皇”,2015年,习近平访问美国,鲁炜在一旁满脸堆笑。
鲁炜人称“网络沙皇”,2015年,习近平访问美国,鲁炜在一旁满脸堆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31日讯】有网络沙皇之称的中宣部副部长鲁炜已被判刑14年。知情人曝称,鲁炜落马前一直被认为是习近平大红人、亲信等,但这是鲁炜刻意所为。

3月26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法院判处鲁炜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300万元人民币。

59岁的鲁炜出身中宣系统,曾长期在新华社任职,后调任北京市委宣传部长,2013年改任网信办主任,后兼任中宣部副部长。

鲁炜主管互联网期间,中国网络一片肃杀。鲁炜被称为是“网络沙皇”。

不过,2017年11月,鲁炜落马,2018年2月被双开。

鲁炜受贿案去年10月19日在浙江开庭时,根据央视画面,这位外媒口中的“网络沙皇”和去年落马前相比,苍老了不少,不但头发花白,面容憔悴,眼利的网民还在鲁炜作最后陈述时发现,他的上门牙疑似已经掉了。当年位高权重、意气风发的样子,一去不复返。

中纪委通报称,鲁炜欺骗中央,干扰中央巡视,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拉帮结派,频繁出入私人会所,专横跋扈,收钱敛财,以权谋色、毫无廉耻等。又批鲁炜是一个典型的“两面人”。

港媒《明报》报导说,鲁炜担任北京市委宣传部长和网信办主任的5年间,是当红的5年,却给人留下性格乖张,行事跋扈,作风江湖的印象。

知情人士称,作为北京市委宣传部长鲁炜对下属稍有不满即开口大骂,正式会议上也不例外。

据称,当时北京市文化局局长肖培是鲁炜直属下属。鲁炜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大骂肖培。2014年肖培调到中纪委后,鲁炜与肖培见面时态度大转弯。

知情人还说,鲁炜善于营造自己是“习近平身边大红人”的形象,多次参加过鲁炜主持内部会议的人士称,鲁炜经常巧妙提及刚与习近平讨论互联网安全等议题。因而外界一度盛传,鲁炜是习近平的大红人、亲信等。

不过知情人表示,实际上这是鲁炜本人刻意为自己营造出的形象,而他做的一些事情让习极为不满。这就包括鲁炜在任职新华社期间,巡视组2013年进驻新华社后,曾接到举报鲁炜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人奶宴”等腐败问题。

有美媒援引消息称,鲁炜在北京任职时,长期在北京日报大厦设有吃喝使用的专门包间,在其落马前,曾有一批官员向中纪委投书,指鲁炜在北京任职时,与其发生性关系和被其强行猥亵与强奸的女人就有60多人且有名有姓。

2013年初鲁炜被任命为网信办主任后,打着习近平的旗号扩大自己的影响。如中共在浙江乌镇搞的互联网大会,遭到国际网络大佬抵制均不参加,而鲁炜竟让部下网罗一些不同肤色的外国人参加,以矇骗习近平。

据说,鲁炜还利用习近平重视网络工作的机会,试图控制习获得的信息。鲁炜还压制习的亲信徐麟,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等。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