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挑衅?共军2架歼11战机飞越台海中线(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4-01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2架歼11战机31日下午越过台湾海峡中线,空军紧急派出多架战机升空拦截,全程掌握中国军机动向。图为歼-11S战机。
共军2架歼11战机31日下午越过台湾海峡中线,空军紧急派出多架战机升空拦截。图为歼-11S战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周日(31日)证实,当天有两架中国军歼-11战机一度越过台湾海峡中线。台空军紧急派出多架战机升空拦截并广播驱离。

中央社消息,共军2架歼11战机31日上午11时越过台湾海峡中线,总统蔡英文指示国军做好各项战备任务,以确保国家安全无虞。

国防部表示,共军2架歼11战机31日越过台湾海峡中线,进入台湾西南面空域,“经国军空侦巡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并实施广播驱离后,共机即飞返海峡中线以西空域。”

据了解,这次中共军机越线飞行的时间大约有10多分钟,国防部也表达“严正抗议”,并谴责中共军方的挑衅行为“已严重冲击区域安全稳定”,“危害区域各方共享之和平福祉”。

国防部强调,面对各种挑衅威胁,国军将秉持“不挑衅,不怯敌”原则,全力维护国家主权及国民生命财产安全,吁请国人放心。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当日晚间也予以强烈谴责,“中国这样的做法,不仅是缺乏国际责任,对区域安全稳定的蓄意挑衅,逾越中线的作为,更是对两岸现状的公然破坏。”

黄重谚说,“对于这起中国军机挑衅事件,提醒中国做为区域一员,应停止此类危害区域和平福祉的行为,不要成为国际的麻烦制造者。”

他并表示,基于区域安全的共同责任,政府已透过管道就本起区域安全威胁的讯息,通报相关国家。

陆委会批共机跨越台海中线是侵门踏户

陆委会31日晚间也对此表达抗议,并严厉谴责中国军方的非理性作为,陆委会指出,“今日共机跨越海峡中线侵门踏户的行动,再次证实陆委会近日所言,北京当局在“习五条”后变本加厉加大对台政军攻势威逼统一,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严重冲击区域稳定,引发国际社会不安。”

“北京当局持续透过软硬两手推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今天这种军事恫吓,就是推促统一的硬手,印证北京对台工作软硬兼施的两面性。”

陆委会呼吁,台湾民众应认清当前台海情势严峻,千万不可因为中共对一部分人施以小惠,而对共产党抱有不实的期待与幻想。

陆委会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台湾未来发展必须以台湾2300万民众的自由意志与选择为依归。面对中国政府持续升高的军事恫吓,台湾有坚定自我防卫的决心与能力,也充分掌握共军对台动向。”

陆委会正告北京当局,切勿误判形势,错估台湾人民捍卫自由民主的意志,以及国际民主自由体系团结对抗威权主义扩张与威胁的决心。

共军战机越线飞行逾10多分钟

中华民国外交部当日晚间也在官方推特发推文谴责,共军2架战机越过海峡中线,已违反两岸长久以来的默契。

外交部表示,“这是刻意的、鲁莽的、挑衅的行为。我们已经通知区域内的伙伴,并谴责中国这项行为”。

据了解,过去中国军机偶尔会出现越过海峡中线的举动,大多都是在巡弋或演训时,为避开不良天候、又或是飞行操控动作太大,暂时越过海峡中线,但很快就回到海峡中线以西。

而今次“越线”飞行时长逾10多分钟,令台海两岸紧张局势有升级之势。

对此,台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王纯雄表示,只要中国军机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甚至超越台湾海峡中线、出海等,国军都有标准作业程序因应,并增派兵力监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