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参与人数下降 防暴禁令使警民展开巴黎“城市游击战”(图)

作者:弗林 发表:2019-04-01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黄背心”示威活动已经演变为更广泛的反政府运动。
法国“黄背心”示威活动已经演变为更广泛的反政府运动。(图片来源: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法广RFI)据法国内政部于周六晚发布的消息,“黄背心”抗议运动第20个周六示威活动在全法范围内共有33700人参与,比上周六40500名抗议者的参与人数有所下降。而在巴黎,由于当局以防范暴力名义,禁止“黄背心”在先前遭受暴力破坏的重灾区香榭丽舍大街等地示威,但参与了当天抗议的4000多名法国民众,还是以在首都“集体散步”的方式从巴黎右岸至左岸无视禁令继续游行。

出于对两周前“黄背心”运动在香街暴力升级或将再现的顾虑,巴黎警察局宣布在本周六禁止示威者前往香街抗议。同样被禁止示威的还包括法国总统府和国民议会等政治要地。尽管如此,“黄背心”示威者们还是于往常一样,在香街所处的巴黎塞纳河右岸的东火车站集结,于警车在游行队尾的看管下度过塞纳河,经过繁华的6区和7区向埃菲尔铁塔,及游行的最终集结地右岸的夏乐宫“人权广场”进发。据巴黎警方于当天下午2点公布的消息,各路警察在当时已经逮捕了25人,对游行中的激进分子进行了20次口头警告,并共采取了8053次预防性控制和安检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参加游行的抗议者们仍然主要还是表达着呼吁当局加大民生投入,要求马克龙总统下台,及关注气候变化等诸多诉求,但由于在巴黎的游行指定地点香街被禁,警方更是派遣了更多的警力部署在塞纳河的两岸,全程监控游行队伍的前进。

可以看到当天下午,当“黄背心”抗议队伍从塞纳河右岸过河,要前往左岸时,路径的卢浮宫广场一则遭到关闭,一行人沿途的多个地铁站和道路同样被沿路停止运营。而为了避免暴力升级的再现,警方出动了大量身着防暴服,来自不同警察机构分支的警员部署在游行沿线的街道四处。同时出动的还包括警用中巴车、指挥车,及为了快速反应的摩托车队等。总体而言,虽然无处不在的警力给人以身处“城市战争”的错觉,但当天在巴黎的抗议活动还是于和平友好的氛围中,在周六的午后阳光下举行。不过警方如此大阵仗对游行队伍一路跟随,及一路交通管制的举措还是引起了,沿线享受周末的巴黎市民和游客们的驻足和拍照记录。“黄背心”组织者则表示,周六在全法有102713人上街参加了这场抗议。尽管参加“黄背心”抗议的人群在本周与官方公布的上周数字相比有所下降,但仍有数万人上街也意味着马克龙希望通过刚结束不久的“全国大讨论”来帮助国内走出社会矛盾,及平息民怨的目标并未达成。

此外,尽管当局宣布对违反禁令,参与非法游行人士加以135欧元的罚款。虽然该行政命令正在被反对者提出的司法上诉过程当中,但其仍然有效。然而,在周六巴黎“黄背心”活动示威现场,这一处罚措施面对众多示威民众则并不容易被警方轻易执行。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