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Apple Music 大举封杀港台异见艺人(图)

发表:2019-04-05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区苹果音乐下架多名港台艺人歌曲
中国区苹果音乐下架多名港台艺人歌曲。(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内地打压异见力度越来越大,有微博博主透露,香港艺人何韵诗、达明一派、台湾艺人陈升等的歌曲均被中国区Apple Music下架

新浪微博音乐大V“-另类国度-”3日发文指出,“Apple Music中国区已删除达明一派的全部专辑。这是继QQ音乐之后,第二个删除达明一派作品的串流音乐平台”。

有微博网友指出,目前“达明一派”只剩下一首单曲《你还爱我吗?》,其他歌曲已经被全部删除。此外,早前QQ音乐也表明删除达明一派的作品,目前进入“达明一派”专页后,会看见3张专辑,但并不完整,而且点进后会显示“很抱歉,您查看的歌曲已下架”字句。而美国区、香港区、台湾区的Apple Music,达明一派的音乐作品仍可供下载。

此外,其他曾经表达对中共政权相反意见的港台艺人,例如何韵诗及陈升,都在Apple Music中国区中销声匿迹,无论名字还是歌曲都搜索不到。

不少大陆网民在“-另类国度-”的贴文中也表示不满,有人直言“无语了,连音乐都不放过”、“我们又错了什么,为什么惩罚我们不能听歌”、“真是越来越恶心这个国度”。

“达明一派”的主音黄耀民是香港泛民主派支持者,他曾在2014年公开支持香港占领运动,并到占领区声援抗议人士,随即被大陆方面中止工作合约。

近年中共对演艺界审查越加严重,早前台湾籍艺人欧阳娜娜被质疑“台独”、她随即表态“自己是中国人,并坚定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台湾艺人周子瑜在韩国综艺节目挥动青天白日旗、也遭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及《环球时报》兴师问罪、华为并中止了与周的广告代言合作。

大陆苹果空有其表?

在美国创办的苹果公司素来以系统安全和隐私保障度高见称,这也是许多人选用苹果的原因。不过大陆的iCloud服务其实从去年2月就交给具大陆官方背景的“云上贵州”营运,由国资委派驻监事会进行监管,并经企中国电信的云端部门接管,引发巨大争议。

苹果行政总裁库克(Tim Cook)当时强调,苹果的数据资料会进行加密,内地政府不会拥有密钥,但iCloud在针对内地用户条款中,列明如果云上贵州可向执法机构和政府官员披露账户信息,甚至删除相关内容,且毋须通知客户。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