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人坏话伤猫狗 惨遭恶报还业债(图)

发表:2019-04-05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人坏话伤猫狗  惨遭恶报还业债
口业与杀生都会给自己带来程度不同的灾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若造业,必定会遭报。而造业又有不同的类别,如说人坏话或伤害猫狗等,也是毫无疑问会遭到不同的业报而来还却业债

诬蔑主人传谣言  忽然离世把债还

过去有个富贵人家雇了一个佣工。这个佣工因为游手好闲不务正业,被主人解雇了。这个佣工于是对主人恨之入骨而到处对过去的主人造谣诽谤,乱造谣言。

他说主人家里男女之间有许多丑事。说什么这家人的公公媳妇婶子侄儿之间有乱伦之事,而且还说得绘声绘色,头头是道,于是谣言便一时流传开了。主人虽然也略有所闻,但无法箝制他的嘴巴,又无法与之辩白,只好听之任之了。而主人家的妇女们最多也只能焚香祷告神灵而已。

有一天,这个佣工正与他的同伙坐在茶馆里,拍手拍脚地大谈特谈,而在座的人都凝神倾听。正当他说得兴头上,只见他突然“嗷”地叫了一声,已扑倒在桌上死了。检验死因的衙门公差将其当作因痰堵而死上报了官府,于是官府便出面将其尸体收葬了。

由于棺木很薄,土又埋得浅,结果棺材竞被一群野狗拖了出来。最后尸体被野狗撕咬,残剩的骨头散得满地都是。很多人再一回顾此人生前说过的话,都开始明白他是背叛原来的主人而遭到了报应。

村里的一些读书人对此事的看法是,天公天性温和平易,不喜欢听别人说他人之坏话。而佛家则会认为此人因为造了口业而遭到了恶报。后来好多雇佣雇工的人家便吸取了这个教训,将家中凡是喜欢说他们原来主人坏话的男女老少仆人,都好好打发而让他们离开。

虐待小猫与小狗  殃及自身及后人

过去在福建有个主妇有着一个不好的习惯,这就是喜欢吃猫。她把猫捉来后先把小口坛子装入石灰,再把猫扔进去,然后用开水浇进去。结果猫的毛被石灰气蒸腾得全掉光了,而她却说这样就会使猫血都涌入腑脏之中,猫肉便会洁白似玉,而她也可以省得拔毛了。她还说经过这样的处理,猫肉味胜过鸡雏十倍。

但这样的结果却会使猫遭受极大的痛苦。她天天张网设置机关,捕杀的猫不知有多少。后来这个主妇因生病而进入了病危状态,在这期间总是喵喵地像猫一样叫唤。后来过了十多天便死了。

另外在景州有一个这样的官宦子弟,他爱把猫狗之类的小动物的腿弄断而扭向后面,然后看它们在地上扭来扭去地哀嚎着爬行,并以此取乐。他为此弄死了不少小猫小狗。后来这个人的家中生了几个小孩,有男有女,但这些孩子生下来后,脚后跟都是反着向前的。

还有一家人的奴仆擅长打鸟枪,而且弹无虚发,每天都能打死好几十只鸟。这个人只有一个儿子,出生在济宁州。这个孩子长到十一二岁时,忽然全身长疮,很像是烙痕。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