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盗猎者下场:被大象踩死 又被狮子分吃 只剩下裤子(图)

发表:2019-04-08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盗猎者下场:被大象踩死 又被狮子分吃 只剩下裤子
因为人们相信犀牛角粉有奇效,一些盗猎者不惜铤而走险。(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4月8日讯】4月5日,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 National Park)召开记者会,宣布了一名犀牛盗猎者的下落。据称这名盗猎者在进入公园后遭大象踩死后,遗体还被狮子吃下肚,找到人时只剩下头骨和一条裤子。他的下场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关注。

盗猎者被大象踩死 又被狮子分吃

据“地球图辑队”4月8日文章称,上周五(4月5日),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 National Park)召开记者会,宣布一名犀牛盗猎者的下落。

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表示,周一(4月1日)这名盗猎者跟着另外四名盗猎者一同进入公园,他们的目标是犀牛角。

结果,一头大象“突然”攻击当事人将他给踩死,同行的伙伴声称他们将死者的遗体抬到了大路上,希望隔天一早路人会发现。

上周二(4月2日)稍晚时候,死者的共犯告知了家属死者的死讯。随后死者家属和公园管理员与警察组成的搜索队,一起进入公园内寻找遗体,但因为光线不足的关系,并没有看到死者的遗体。

搜索队一直到上周四(4月4日)早上才发现死者,然而现场只看到头骨和一条裤子,警方研判死者遗体应该是遭到一群狮子分食了。

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管理执行官菲利浦斯(Glenn Phillips)除了向死者亲属致哀外,他还说:“徒步和非法进入克鲁格国家公园不是件聪明事,这么做暗藏许多危险,这起事件正证明了危险所在。”

“看着死者的女儿哀悼她们父亲的离世,真的令人非常伤心,更糟糕的是,她们只取回了非常少部分的遗体。”

4月3日和死者一起参与盗猎的共犯被捕,4月5日,被以无照持枪、共谋盗猎和非法进入国家公园罪送上法庭,法官暂时拘留了他们,等待本周开庭开放申请保释。

犀牛角为何成为盗猎者冒着生命危险下手的目标?

为什么死者要冒着生命危险盗猎犀牛角?报道称,这是因为在亚洲,犀牛角价值连城,大约450公克的犀牛角就要价9,000美元(折台币约28万元),磨成粉后被当作有奇效的药物贩卖,犀牛角更是身分地位的象征,是比黄金和古柯碱还贵的一种东西。

德州基督教大学犀牛计划创办人史拉特里(Michael Slattery)教授说:“在非法市场上,犀牛角是最昂贵的野生动物商品之一,这也是为什么这些盗猎者想要它。”

“目前一公斤的犀牛角价格,介在1.5万-5万美元之间。盗猎者看到有钱赚,并且犀牛角比黄金和古柯碱都还贵,所以市场的需求驱使着这些盗猎者。”

对人体健康没助益

但是,犀牛角磨成粉真的有奇效吗?根据研究,犀牛角百分之百由角蛋白构成,对人体健康没有任何助益,但仍有人相信将犀牛角粉掺在饮料中可以退烧还有治宿醉。此外,犀牛角也被当作象征身分地位的摆设。

“这么做(盗猎)很快就会让这些动物消失在我们的眼前。”史拉特里教授说。

2012年3月,反对盗猎犀牛的人士聚集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外,呼吁盗猎者不要再盗猎犀牛角卖到中国。海报上写着“不要伤害我妈妈”的字样。

盗猎者砍下角后 任犀牛流血至死

根据南非环境事务部的统计,从2008年开始,超过7,000只犀牛被盗猎,光在2017年就有1,028只犀牛被杀。

如果盗猎者可以取下整支完整的犀牛角,他们就可以赚更多钱。然而,如果想要整支犀牛角,盗猎者势必得杀害犀牛。史拉特里教授表示,盗猎者会拖行犀牛,然后用大弯刀砍下犀牛角,随后任犀牛流血至死。

采取措施打击盗猎

去年,南非环境事务部部长莫莱瓦(Edna Molewa)称,犀牛盗猎“是国家最该优先打击的犯罪”。在声明稿中,她说,在2017年有超过500名盗猎和运输野生动物的嫌犯被捕,他们大都在克鲁格国家公园内或附近犯案。

为了保护这些野生动物,南非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打击盗猎,包含利用飞机、狗、管理员巡逻,以及和环境犯罪调查单位合作。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