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机牌的这个标志 让华女下飞机被严查6小时(组图)

发表:2019-04-09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关
美国海关入境处(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4月9日讯】从中国广州飞到洛杉矶的华人女子王小姐近来向媒体吐槽称,自己在进入美国海关机场时被莫名其妙地盘查了近6个小时,整个过程让她疲惫不堪。她说这都源于在广州登机时,自己持有的登机牌上的一个标记,这个使王小姐在美国海关入境处受到严查的标记是啥?

据王小姐自述称,她于4月2日从广州飞往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从广州的机场工作人员接过登记牌时,发现上面赫然印着“SSSS”,从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标志的王小姐觉得奇怪,也不知道这4个S是什么意思。

在飞抵洛杉矶国际机场时,这个“SSSS”果然给王小姐带来了大麻烦!据王小姐自称,在进入海关出示证据和登机牌时,就被海关工作人员反复盘问及检查行李,由于王小姐的英文不是很流利,加上对于这样的盘问没有经验,不知所措,回答的很不流畅。随后就被海关人员扣留,带到了海关办公室作进一步调查,海关人员用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她进行长达6个多小时的盘问和仔细搜查,确认王小姐没有问题才将她客气地放行。王小姐自称经过12小时的长途飞行,本来就很累了,下了飞机还要应付海关长时间的盘查,身心非常疲惫。

后来王小姐才知道,自己在广州登机时手持的登机牌上已经预示了自己在入境海关时会被严查。每位旅客在登机之前会拿到自己的登机牌,上面除了旅客姓名,日期和出发时间外,还有飞机航班编号和座位等信息等,但还有一些关键信息很多旅客都没有注意到,比如王小姐的登机牌上就多了英文字母代码“SSSS”。

据相关资料解释称,“SSSS”英文字母代码是由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所设计的,这个“SSSS”就是(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ction)的缩写。中文意思是“二次安检”。当”这个标记不会出现在每位乘客的登机牌上,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透露,他们是在旅客中随机抽查的。

机票
机票上的“SSSS”标志(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如果你的登记牌上出现了“SSSS”的代码,那说明你在进入美国海关时,将面临更严格的安检程序,例如扫描行李、安全搜索、身分验证等,最快也得要半小时。如果海关人员发现了旅客的可疑情况,例如在回答问题或检查行李时发现问题,旅客还会被带到海关办公室“小黑屋”进行进一步的确认。

虽然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声称,他们是在所有旅客中随机抽选出要进行‘第二次安检”的旅客,但是事实上也有其甄选范围:

1、来自高风险国家的游客;

2、名字跟某位国际通缉犯丶恐怖组织成员的名字类似或同名的;

3、用现金购买当天来回的机票的;

以上这些情况都很可能会被标记为“SSSS”,也就是在过海关时被严查。除了以上三种情况,也有在旅客中随机抽查的情况,如果你的登机牌上有“SSSS”的标记,那么你就要做好心理准备了。

据海关方面称,每年从世界各地飞往美国的乘客中,大约有12%的乘客会在机场海关处接受额外的安全检查。而且这种“二次安检”还分两种形式:软性二次检查(soft secondary)和强硬二次检查(hard secondary)。

软性二次检查(soft secondary):包括检查所有的旅行文档、签证,海关数据数据库搜索检查,搜查行李等。如果没有问题就会放行,但一旦被发现有问题,就会被带进小黑屋作进一步的检查。

强硬二次检查(hard secondary):这个会更麻烦些,耗时也长。海关人员不但会检查旅行者的随身电子产品、使用更全面的数据库调查旅客的详细背景、个人档案等情况,整个过程需要花费5,6个小时。

乘客的登机牌上一旦被标示了“SSSS”,过海关时一定会被严查,但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被请进海关办公室“小黑屋”。在初步检查没有问题后,半小时左右会被放行。如果不幸被抽中“二次安检”,那么每次乘飞机入境美国都可能会被“二次安检”,对于旅客来说这真是个大麻烦!有位倒霉的乘客就在Twitter上抱怨称:“自己每一次坐飞机都被这么检查,让他要崩溃了!”

在美国生活的华人朋友如果遇到这个麻烦,是可以把自己的名字从“二次安检”名单上去掉的。如果你经常飞出美国旅行,而且被海关反复“二次安检”,如果每次都没有问题,也没有什么不良记录的话,那么你就可以登录国土安全部网站:www.dhs.gov/dhs-trip;找到其中一项DHS TRIP项目,在网上填写好自己的各类基本信息,并声明自己没有不良记录。网站工作人员在收到你的提交后,会对你的身份进行调查核实,在确定你没有问题后就会为你“解禁”。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