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9个怪异的地方(图)

发表:2019-04-10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9个怪异的地方。
中国大陆9个怪异的地方。(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锁龙井

北京有个北新桥,传说桥下边有个海眼,桥旁有一座庙,庙里呢有一口井,井里面锁着一条兴元龙,北新桥就是为了镇住海眼的。北京北新桥的海眼这北新桥的海眼被动过两回,一回是日本人进北京,顺大铁链子往上拉,拉了一两公里,就看底下呼呼的往上翻黄汤,还隐隐的有海风的声音,伴着腥味。日本人慌了,赶紧把链子又顺了回去。第二次是红卫兵破四旧,也把大铁链子往上拉,结果跟日本人一样。也全吓傻了,赶紧恢复了原貌。最近一次跟北新桥海眼有关的事是修地铁几号线来的,新闻里还播了,说是为了不破坏北新桥的一口古井,地铁绕了多少多少公里。

2、旋松冲

 

贵州省惠水县的七里冲有一片连绵数里的松林,松林中的其他树种都能正常生长,但那里的松树无一棵直立挺拔,所有的树干都是七扭八拐地生长着,有的匍地盘旋。有的东倒西歪,更令人惊奇的是,这千万棵松树都是按顺时针方向呈螺旋状扭曲生长的。

3、迷人湖

迷人湖位于云南高黎贡山的原始森林,最宽处150公尺,窄处60公尺,水深1.5公尺。湖水终年不涸,即使狂风呼啸,湖面也平稳如镜。更为奇怪的是,如果人站在湖边高声讲话,本来晴朗明丽的湖面上空就会突然乌云密布,甚至立即下起雨来。讲话声音越高,雨就落得越大;讲话时间越长,落雨的时间也就越长。“迷人湖”确实使人们迷惑,致使众多的学者专家都陷入了困境。

4、孔林谜

在山东曲阜的孔林有这样一奇:万树成阴,乌鸦不栖;百草丛生,绝无蛇迹。然而,孔庙里却乌鸦成群,早出晚归。为什么乌鸦只栖孔庙不栖孔林?为什么孔林草中无蛇,却有不少外界罕见的昆虫和植物?千百年来,这一直是一个谜。

5、香米田

四川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悦来乡有个叫寺院村的土家山寨,山寨海拔1200多公尺,周围有数百亩梯田。在这些梯田中,有5块香米田。田中长成的稻米,晶莹剔透,蒸熟后香气扑鼻,馥溢四邻。这5块地零星分布于数百亩梯田中,总面积不过2亩,外貌与周围水田没有什么区别,并与其他水田同耕同种。最令人不解的是,不论变换什么品种,这5块田长出的都是香稻米,而且,不论遇上什么灾害,它总是旱涝保收,米的香味也丝毫不减。

6、怪叫村

福州闽侯廷坪乡石洋村,村民小郑家的房子从2014年4月开始,出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它不分白天黑夜响起。更让郑家人恐慌的是,原来家里所养的一条狗似乎会预测怪声,每次怪声出现前,狗都会大叫,然后非常害怕地躲起来,而最终,这条狗却莫名其妙地死掉了。怪声究竟来自哪里,又是怎样形成的呢?

7、双乳山

在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归德镇南部,有一座双乳山。在双乳山脚下,有一个小山村名为双乳村。这座山被当地老百姓称为“宝山”,因为已经被证实这山底下埋着大量的文物有待发掘,但当地许多人提起这座山,无不恐惧。传闻这个双乳山连接地脉,如有开动接脉之处,周边即出不意之祸。

所以此山被屡次禁止多年,无人敢开动取石。上个世纪60年代,周围的老百姓不顾封山碑上的劝诫,开始从山上掘宝。但随之而来的是村里接二连三地发生怪事。山下的双乳村多名村民曾莫名其妙地发病,死亡。全村村民恐慌起来,村民们认为,这些都和双乳山有关。

8、无灯巷

无灯巷位于扬州市的广陵路,其实很多扬州人都不知道这条小巷,走过广陵路,往左拐,穿过几十公尺伸手不见无指的小巷就来到了传说中的“螺丝结顶”。这条巷子名非常特别,只有老扬州才知道,“螺丝结顶”其实是“垒尸及顶”的意思,“扬州十日”期间,这里是扬州最大屠杀场,死人一层铺着一层往上垒,最后尸体都垒到屋顶那么高。

附近居民说,这路根本不能装路灯,只要一装,第二天就熄掉,不是被人砸掉的,就是莫名其妙地熄掉的。灯炮拿下来好好的,但里面的钨丝已经断了,后来再也没有人敢去装新灯泡。走在巷子里面打手电筒也会莫名其妙地熄掉。任何电动的东西晚上到了巷子里都用不起来,摩托车、电瓶车都要推着走。附近的人家晚上一般都不出来。

9、倒影塘

广州一村庄有个奇怪的倒影塘。塘内的倒影来自广东花县最高的山峰独秀峰。此峰并不高,海拔仅400多公尺。它离那口鱼塘有5公里之遥,然而它的倒影竟然出现在那口鱼塘里。附近有许多类似的鱼塘,但都没有倒影,惟独那口鱼塘是个例外。更有趣的是,独秀峰在鱼塘西边,倒影也出现在西边,如果倒影在下午出现,也许是夕阳斜射的结果,可是,上午太阳从东方升起,鱼塘也有倒影出现。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