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打得火热会让全世界陷于危险”(图)

发表:2019-04-11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于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峰会。
2019年4月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于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峰会。(图片来源:JOHN THY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1日讯】星期二(4月9日),欧盟中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年度峰会的同时,近百名示威者在会场外高呼口号。东突厥斯坦是很多维吾尔人对他们的故乡新疆的称呼。

示威者主要来自当地的藏人和维吾尔人社区。几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组织出席了当天的示威活动。

欧洲议会议员卡托(Molly Scott Cato)赞赏抗议者的勇气,直言不讳地批评在欧洲和中国的经贸谈判中,人权问题被搁置一旁。

“贸易谈判时,金钱说了算,人的问题被忽略了,”她对面前的示威者说,“你们的民族自决权、你们的人权被忽略了。你们国家发生的侵害行为被忽略了。我们必须终结这种虚伪。”

卡托说,一边喊着支持人权事业,一边和中国政府保持密切关系是不可能的。

“这二者是水火不容的,”她说。

无代表国家和民族组织(UNPO)秘书长邦奇(Ralph Bunches)赞同这样的观点。这是一个由多个没有联合国席位的国家和政治实体组成的非政府组织。

“太久太久以来,我们的政府对中国采取两面派的手法,公开抨击严重的人权侵害行径,私下里却铺开红地毯欢迎中国企业,”他说。

邦奇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个月对意大利的访问就是这种“两面政策”的最好例证。

3月底,意大利不顾欧盟和美国的恳求和警告,与习近平签署协议,正式加入“一带一路”,成为“七国集团”中首个参加这一项目的国家。

邦奇说,意大利不是唯一一个,它只不过是比其它国家做得更公开。

“看看德国,”他说,“它定期批评中国压迫少数民族的政策,但私下里,数十亿欧元热情地涌入杜伊斯堡,在那里建设所谓的中国城,目的是把杜伊斯堡变成全世界最大的铁路港口。80%的货运物资来自中国。”

邦奇说,这条铁路途经维吾尔人居住的新疆。为了确保贸易畅通,确保最大限度地控制这块疆土,北京在那里建造大规模的集中营。

各方数据显示,目前约有150万维吾尔人和穆斯林少数族裔被拘押在这些营地里。官方在那里推行强硬政策在国际社会引发批评声浪。

欧洲议会议员卡托说,中国在全世界的野心已经昭然若揭。

“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实际上是想用这条带子贯穿全世界,捆紧这条带子,扼住全世界的喉咙。这不仅发生在你们生活的国家,也发生在我的国家。这样的事情正发生在欧洲,”她说。

近来,欧盟对中国的态度转向强硬。上个月,欧盟公布的与中国关系的战略文件首次将中国定义为“竞争对手”。

“现在看来,风向终于在缓慢地变化,”邦奇说,“北美和欧洲政府总算开始看到,把中国视作战略伙伴没有带来他们所希望的,与经济增长相伴而来的民主变革”。

“绥靖政策必须结束了,”他说,现在欧盟必须把这些话语转化为实际行动,认识到“与中国的热络经济合作正把全世界变成一个更危险的地方”。

原标题:非政府组织警告欧盟:与中国打得火热会让全世界陷于危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