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这个挣钱的行业大量缺人:3年需要2万多人(图)

发表:2019-04-12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这个挣钱的行业大量缺人:3年需要2万多人
电力工人(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2日讯】加拿大全部电力行业人力资源机构EHRC(Electricity Human Resources Canada)一份最新报告称,在2022年之前,加拿大发电厂和输电系统将至少需要20,500名新工人

据加国无忧引述加拿大赫芬顿邮报(HuffPost Canada)最新报道,根据该机构提供的数字,从发电到输电部门,加拿大的电力工业直接雇用了近107,000人。但在很多方面,该行业不像这个国家的其它部门那样多样化。

职员年龄偏老:25岁以下的工人在20名员工中不足1人;

职员性别方面,男性占主导,女性职员不到职工总数的1/4;

种族方面,白人居多,少数族裔仅占1/10左右。

EHRC的首席执行官Michelle Branigan表示,这个组织成立于15年前,其主旨就是为了解决加拿大电力行业的劳动力问题。

他说现在形势很严重,关键问题是电力行业的老龄化,青黄不接的情况在发电、输电部门都很明显。他呼吁政府应该对此引起重视,以便电力工业吸收新血,吸引更年轻、也更多样化的劳动力。

不过他也表示,随着电力工业的现代化,未来的员工队伍也必须与时俱进,他们被要求更能学习,更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工作,也应该拥有电脑和数字技术方面的知识与技能。

该报告指出,具体而言,许多电力部门的工作岗位其实需要与其它行业类似的技能,故需要大量工程师,网络安全专家,信息和通信技术专家等等。另外很重要一点,就是要求年轻化。无论是Google,还是Shopify,这些高新技术企业的最大特点就是雇员的年轻化。

加拿大的电力工业也是如此,现在和未来,都需要大量有志向、肯学习、有技能年轻人的加入。报告还强调说,加拿大电力工业的薪酬可与高新技术公司相比,而且还有一个它们所没有的特点:Security,也就是工作稳定,保障性高。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