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关系法》40周年 美安排整年活动 重申“实质同盟”关系(图)

作者:钟辰芳 张蓉湘 发表:2019-04-13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关系法》40周年美安排整年活动重申“实质同盟”关系
美国在台协会新址(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3日讯】在《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确认美国对台湾的承诺,以及对近来中国许多对台湾侵略性作为的关注;美国国务院星期四(4月11日)则宣布,它将派一个由前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率领的代表团到台湾参加《台湾关系法》40年的庆祝活动。

星期三(4月10日),在参议院外委会针对国务院2020财年预算举行的听证会上,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加德纳(Cory Gardner,R-CO)对蓬佩奥表示,这一天正是《台湾关系法》签署完成立法的40周年,“《台湾关系法》连同1982年里根总统给台湾的“六项保证”、《台湾旅行法》及《亚洲再保证倡议法》,已经成为我们与台湾关系的基石”。他问蓬佩奥,近日中国战机首度在近20年来“故意跨越台海中线”,蓬佩奥是否计划充分落实《台湾关系法》、《台湾旅行法》及《亚洲再保证倡议法》,以进一步强化美国与台湾的伙伴关系?

蓬佩奥答复:“是的”。

加德纳继续问蓬佩奥,近期内“是否承诺派一些高级别代表团到台湾以展现美国对台湾或对台湾人民的承诺?”

蓬佩奥说,美国有许多活动正由美国在台协会(AIT)安排中,美国会继续有这些活动。

蓬佩奥接着说,“我们看到中国的活动增加,包括政治上,信息战,然后正如你所描述的,实际上也在实地,我们看到中国继续对台湾更具侵略性。我们和中国人交谈过-我与中国人的每次谈话都是从此处开始。我认为他们理解,美国的政策是不变的和持久的。”

星期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在例行简报中被问到《台湾关系法》40周年美国是否将派代表团到台湾参加相关活动,以及如何看待未来美台关系前景的问题。

帕拉迪诺说,美国基于3个联合公报及《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没有改变,“美国视台湾为一个重要伙伴,一个民主成功的故事,以及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为庆祝美台40年的友谊、伙伴关系以及《台湾关系法》的签署,美国在台协会在2019年安排了一整年活动,名为“AIT40年”(AITat40)。

帕拉迪诺说,下星期的活动除了是这个整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美国在台协会也将搬到一个新的设施,因此将有一个由前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率领的代表团到台湾参加相关活动。

经过将近一年的延宕,美国在台协会已定于5月6日搬到位于台北内湖区金湖路100号的新馆,AIT上周在脸书官网上宣布搬家的消息时说,内湖新馆的新总部将持续进行增进和深化美台合作的各项活动,“我们希望这栋宏伟的现代化建筑能促进我们的工作,并作为我们对美台伙伴关系的承诺和具体象征。”

此外,在《台湾关系法》40周年的4月10日当天,包括参议员加德纳、鲁比奥、科顿、克鲁兹,以及众议员英格尔、约霍、夏伯特等多位国会议员也发表声明表示对强化美台关系的支持。

参议员科顿通过推特发文说,自国会通过台湾关系法以来,台湾已经成为美国强力的战略及经济伙伴,“在台湾民主正面临一个更大胆的中国的威胁之际,我们应该以这个关系为基础持续增强彼此的关系。”

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约霍在声明中说,《台湾关系法》为美台持续这个历史性关系提供基础,“它表明台湾安全对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至为重要,美国将维持对台湾防卫的承诺,创造一个实质上(in all but name)的同盟关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