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战机弊案延烧 却让一个小村落沦笑柄(图)

发表:2019-04-17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政府采购飙风战机被控是弊案而成为国会下院大选焦点,但却引发恰蒂斯加尔省的一个小村落的村民很不开心!
印度政府采购飙风战机被控是弊案而成为国会下院大选焦点,但却引发恰蒂斯加尔省的一个小村落的村民很不开心!(图片来源:Dmitry A.Mottl/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印度政府采购飙风战机被控是弊案而成为国会下院大选焦点,但却引发恰蒂斯加尔省的一个小村落的村民很不开心,因为该村落的名字跟飙风只有一字之差,意外成为了笑柄,使村民嚷嚷着要求改名。

飙风战机采购案被控是弊案

据《CNA》报导,印度第17届国会下院大选从4月11日至5月19日分七个阶段举行投票,并且在5月23日计票后公布选举结果。

印度在野党质疑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向法国采购36架的飙风(Rafale)战机,不但价格过高,而且还交给与执政党关系良好、无战机制造经验的印度富豪安尼尔‧安巴尼(Anil Ambani,以下皆音译)旗下的信实国防公司(Reliance Defence)共同生产,有图利之嫌。

这个议题最近在印度国会下院选战中愈演愈烈,并成为选举的焦点话题。而面对反对党的质疑,印度政府跟安尼尔都否认相关指控。

然而执政党也指控最大反对党国大党在执政期间,采购了12架奥古斯塔伟士兰(Agusta Westland)的VVIP直升机也出现收取钜额汇款的弊端。双方空中交火,互相攻击不断。

拉菲尔村落意外沦为笑柄

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的报导,飙风战机采购案的风波越演越大,使印度东部的恰蒂斯加尔省(Chhattisgarh)一个小村落的村民更加闷闷不乐。

这是因为村子的名字就叫做拉菲尔(Rafel),与飙风战机(Rafale)的英文名字只有一字之差,意外成为邻近地区取笑之对象及负面关注焦点。

今年83岁,同时是拉菲尔村年纪最大的村民达拉姆‧辛赫(Dharam Singh)说,“其他村子的村民总是取笑我们,称如果国大党上台执政,我们(村子)将会被调查。”

辛赫指出,村子的名字因为飙风战机采购争议而被无辜迁怒,但没有人关心这个村子;在恰蒂斯加尔省以外,也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村子。

辛赫又说,这个村子缺乏供水和卫生等基础设施;且由于没有灌溉设施,农业依赖降雨,人们只能靠天吃饭。

辛赫表示,政治人物已在全印度跑过无数村落拜票,但就是没有来拜访拉菲尔村。两周前,是有一些印度人民党的工作人员来过,但是这些人也只是基层人员而已。

辛赫强调,无论那个政党赢得政权,拉菲尔的村民只求更改村子的名字。“我们甚至跑到省长办公室,请求更改村子的名字,但没有见到省长。”

对于为何这个村子叫拉菲尔,辛赫说他不清楚。村名已经沿用数十年,甚至比恰蒂斯加尔省成立更早就开始使用,所以他也不知道这个名字的背后逻辑是什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