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为巴黎圣母院的大火痛心(图)

作者:秋风中的野鹤 发表:2019-04-1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圣母院大火,民众跪地祈祷。
巴黎圣母院大火,民众跪地祈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昨天,不少人和我说拉黑了不少朋友圈的人,起因是万里之外巴黎圣母院的那场大火,这是典型的蝴蝶效应。

昨天早上打开微信朋友圈,满屏皆是巴黎圣母院大火的消息,大多表示痛心、惋惜。很多人曾经去过巴黎,参观过巴黎圣母院,曾经在塞纳河边跑步,甚至有朋友正好巴黎当地,美丽的塞纳河,庄严肃穆的圣母院,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而有的人向往着巴黎这座欧洲现代文明的摇篮城市,计划着将来有一天前往,而如今这一场大火,使得未来的巴黎之行多了一分遗憾,少了一种完美。

然而,也有一些人,对这场大火表现出一种幸灾乐祸的心理。有人说,原来上帝也保佑不了圣母院啊!说想起了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圆,说这是天道轮回,是报应........

三观不同的人,确实没法做朋友,因为万里之外的一场火,都可以映照出不同的灵魂。

他们一幅凛然正气、慷慨激昂的样子,说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历史学得真好,不愧中学毕业了。

好,咱们复习一下历史。先说中国的,隋炀帝三次东征高丽,致隋朝灭亡。唐太宗二征高丽,因此壮年早逝。此后明朝又再次发动对高丽的征讨,可知否?

被我们称为一代天骄的成吉思汗,其蒙古大军铁骑横扫大半个欧洲,烧杀抢掠,让欧洲几乎一个世纪人口处于停滞状态。如果要论破坏,一百个圆明圆也抵不上。

还有对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当年中国强盛的时候,也没少干类似的事情吧。

再说内部,汉族与藏族、满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及不同地区的人之间,各种战争、仇杀数不胜数。

再说外部,英法百年战争,德法两次世界大战、俄德两次世界大战、英美独立战争,欧洲与阿拉伯的十字军东征....

世界各地,各个民族之间,无不是血海深仇不断,要翻起来没完没了,这么追究起来,大家都不要活了,整天就互相仇恨、厮杀完了。

所以,那些所谓牢记历史,因为法国参与烧过圆明圆而对巴黎圣母院大火幸灾乐祸的人,不是真懂历史,是愚蠢,是缺乏对人类共同财富的珍惜与爱护,缺乏对人类和平发展的基本认识。

翻历史,你怎么不翻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法是盟国,人家的好不记,曾经有过的坏你就念念不忘,这叫牢记历史吗?

何况,当年那些法军犯下的错误,在法国国内如著名文学家雨果,就做出了严厉的谴责,也早为今日的法国人所唾弃,那种破坏珍贵文化的野蛮行径已经成为文明社会的公敌。

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去让历史在对方的身上重演,并以所谓天道轮回的心理幸灾乐祸,那样的轮回,谁知道下一次不会再回到你身上?牢记历史是为了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让不同的国家、民族团结、友爱,远离对生命与文明的毁灭,让世界变得更加安宁、富饶、美丽。

如同一个村子,每家院子里都种着一些美丽的树木。如果某个邻居的爷爷百年之前曾经因为与你家的纠纷烧了你家的一颗树,现在他家那颗长得最美的树也烧掉了,你就幸灾乐祸吗?那棵树长在那里,你远远的欣赏一下,或者到他家院里喝杯咖啡,和主人聊聊天,谈谈那棵树辉煌的历史,看看他家院子里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不是一件赏心悦目的美事吗?

如果每家的院子都枝繁叶茂,树木葱郁,整齐洁净,那我们生活在这样的村子里,一定心情愉悦吧。相反,如果各家树木凋零,房屋垮塌,道路埂塞,污水横流,这样的村子,如一片荒漠,你住着会舒心吗?

地球就是一个村庄,村里每一户人家的财产,是他的财产,也是我们共同的财富。邻家的树木美丽而葱郁,我们亦能享受他的美丽与阴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秋风中的野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