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前川普顾问未获中国签证(图)

发表:2019-04-18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邦瑞
白邦瑞(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一位曾在川普(特朗普)总统过渡团队工作过的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由于中国没有及时批准他的签证申请,他无法在中国的一个论坛上发言。

曾经在五角大楼担任政策顾问的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星期三说,他3月22号向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递交了签证申请,但是他在应该启程前往北京参加4月14号的会议之前未能拿到签证。白邦瑞收到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的邀请,参加该机构与中国商务部合办的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发出的邀请函上列有已确认参加论坛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大使和前政府官员的名字,其中包括目前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做学者的白邦瑞。

白邦瑞对路透社说:“也可能是某种暗示的信息,也可能就是个错误。”他表示,他仍然在等候他的签证。

路透社的报道说,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回复路透社的询问。

白邦瑞说,他迟迟得不到中国签证有可能是中国针对美国限制一些中国学者签证的报复行为。纽约时报星期天报道说,美国因担心间谍活动而不许一些中国学者入境,一些已经发出的签证被吊销。

白邦瑞中文流利、精通中国文化,曾经是美国情报界里的中国通。他2014年出版了《百年马拉松:中国称霸全球的秘密策略》一书,宣称中共一开始就策划100年之内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霸主,但表面上伪装成与美国合作的弱国。


原标题:前川普顾问迟迟未获中国签证,不排除北京报复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