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小豪携儿环台做公益 劝和郑秀文与许志安(组图)

发表:2019-04-19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影星钱小豪(右)来台出席红心字会30周年“豪心有豪报”公益环岛活动,将与儿子庞景峰(左)一同展开16天的环岛行程。(图片来源:中央社/红心字会提供)

香港影星钱小豪18日来台出席红心字会30周年“豪心有豪报”公益环岛活动,将与儿子庞景峰一同展开16天的公益环岛,替红心字会弱势家庭儿童筹募餐费。1992年时钱小豪曾跟郑秀文拍摄《大头绿衣斗僵尸》,被问到日前许志安爆婚外情一事,他表示:“那时候(指1992年)他们应该就在拍拖(约会)了”、“希望这件事情可以赶快过去,想他们好好的生活下去,希望他们还能在一起。”(相关阅读:许志安出轨 郑秀文首发文:婚姻中包含原谅

越野车环岛 热心做公益

56岁的钱小豪今年出道满40年,他在1980年代凭一系列僵尸电影红片港台,对于此次受邀来台参与30周年的公益活动,钱小豪表示相当荣幸,并鼓励年轻人也能投入公益。据悉,这次环台之行,钱小豪将透过骑自行车、搭火车、高铁、巴士等方式环岛旅行。将一边做公益,同时把台湾各地正面、善良的故事传递出去。

据悉,钱小豪1990年就开始接触越野自行车,香港当时还不太流行,他和一群40人的车友算是第一批接触越野自行车的人,这群车友大概也就是香港玩自行车人口的总数。他也曾不小心发生过摔车事故,右手手肘手伤无法完全弯曲。

1995年钱小豪挑战骑越野车登喜马拉雅山,骑到海拔3000公尺,当时他发现草丛后有两个身上带着镰刀的当地小孩,他灵机一动,把巧克力放在石头上然后退开,让那两个小朋友拿去吃,他开心的说:“一看就知道他们是第一次吃巧克力”之后还搞笑的表示:“他们以后看到登山客就拔镰刀讨巧克力。”


钱小豪公益环岛 网络红人推荐台湾私房景点港星钱小豪(左3)将与儿子庞景峰(左2)、好友余达志(右3)、陈铭坚(右2)一同进行公益环台活动,台湾人气YouTuber草爷(左)、游否希(右)18日出席记者会,为他们推荐私房景点。(图片来源:中央社/红心字会提供)

感恩别人的帮助 希望传递良善的情怀

钱小豪10多岁考进邵氏演员训练班,有幸被武侠片导演张彻相中,当年“僵尸先生”在港台大受欢迎,对于这样的际遇钱小豪相当感恩,表示:“一路上很幸运能有很多人给我的帮助;未来,会将这份良善的情怀,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期待未来能够将更多的新元素题材结合旧情怀,推出更多好作品。

钱小豪的大儿子庞景峰也在父亲的号召之下,一起来台做公益。儿子庞景峰也表示:自己在香港就常跟爸爸一起出席很多慈善活动,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次能付出的机会。


港星钱小豪(右)当年以一系列僵尸电影红遍港台,今年适逢他出道40年,红心字会特别送上由台湾手绘电影看板画师颜振发绘制的“僵尸先生”,以表祝贺。(图片来源:中央社/红心字会提供)

据《中央社》报导,红心字会也特别邀请台湾手绘电影看板大师颜振发,临摹香港画家崔成安的“疆尸先生”画作致赠钱小豪,作为从影40年的祝福。钱小豪感恩一路上很多人的帮助,未来会将这份良善情怀,传递给更多人。

红心字会理事长刘绪伦表示,红心30年来持续扶助社会弱势族群,携手捐款的民间企业,陪伴弱势家庭、孩童与长者。民众也可以透过捐款与捐赠物资的方式,替孩子们募集营养餐费及学习用具。

结束环岛后,钱小豪也将于5月3日晚间在西门河岸留言举办“豪友爱,豪心有豪报迷你演唱会”,售票所得将全数捐赠红心字会。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