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案当事女生提民事诉讼 超500人联署声援(图)

发表:2019-04-21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东案当事人刘婧尧(音译,Liu Jing yao)向法院正式提起对京东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的民事诉讼。
4月16日,刘强东案当事人刘婧尧(音译,Liu Jing Yao)向法院正式提起对京东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的民事诉讼。(图片来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刘强东性侵案近日再起波澜,涉案当事人向法院正式提起对京东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的民事诉讼。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0人签署在线请愿书,声援涉事女生刘婧尧(音译,Liu Jing Yao)。

据美国CNBC新闻报导,周二(4月16日),来自中国的明尼苏达大学本科生刘婧尧(音译,Liu Jing Yao)在明尼阿波利斯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刘强东(又名Richard Liu)于2018年8月30日对自己实施了强奸。

根据起诉书,这也是涉事女生首次向外界公开姓名。此外,两个刘氏没有亲戚关系。

报导称,已有数百人签署了一份在线请愿书(online petition),声援受害人刘婧尧。

截至目前为止,尚未清楚在线请愿书的发起人是谁,请愿书带有#HereForJingyao的标签,表达支持的签名者包括海外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和中国国内的大学生。

请愿书在微信等中国社交媒体平台流传,到周六(4月20日)时已征集到超过500个线上签名。

请愿书中写道:“致刘婧尧(Liu Jingyao):你不是一个人。我们相信幸存者,我们相信你的勇气和诚实,我们始终和你站在一起。挑战责备受害者的强奸文化,需要我们携手同行。只要爱与支持的声音足够强大,就能对抗一切恶意的揣度和阴暗的言论。”

同时,起诉书的中文译本也在网上流传。

《时代》杂志网站(Time.com)报导,刘强东性侵案发生于去年8月30日,涉事女生刘婧尧首次指控遭到刘强东强奸。当时,刘强东在明尼苏达大学参加针对中国企业高管的学习计划。

8月31日,刘强东被明尼苏达警方逮捕,随后得到释放。

明尼苏达警方在经过4个月的调查之后于去年12月21日宣布,因调查中存在严重证据问题(证据不足),决定不对刘强东提起刑事诉讼。

不过这桩丑闻并没有结束,今年4月16日,刘婧尧正式对刘强东提起民事诉讼,一共提出6项指控,并要求获得5万美元以上的赔偿。

此外,京东公司也成为被告,被控应当对刘强东意图伤害和殴击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尽管明尼苏达警方之前放弃了对刘强东提起刑事诉讼,但是民事诉讼的定案标准要远小于刑事案件。如果陪审团认为原告刘婧尧提交的证据优于被告刘强东,就很有可能支持原告的要求。

CNBC的报导还提到,性侵等问题在中国一直被忽略和掩盖。一贯对基层民间组织保持警惕的中国共产党,最近几个月以来也持续对维权的活动人士进行打压,包括为校园性侵和劳工权益等问题维权的活动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