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金正恩一个诱因?文在寅将帮川普传讯息(图)

发表:2019-04-23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2日讯】2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最后以破局收场。对此,韩朝两国领袖都相当失望。日前,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一名助手透露,若第4次韩朝首脑会谈能够顺利举行,文在寅将会替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传递讯息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根据《韩国时报》报导指出,4月21日,这位青瓦台官员向记者表示,文在寅总统有来自川普总统的讯息,一旦韩朝领导人能够再次会面,他计划将此讯息在适当的时机直接传达给金正恩

这位官员透露,若第4次韩朝首脑会谈可以顺利举行,则文在寅预计将会与金正恩分享他日前与川普在美国华府会面时讨论的议题及相关讯息等。

4月11日,文在寅在白宫与川普举行会谈,针对朝鲜的无核化、贸易、军事及军事采购等议题双方进行讨论。美朝两位总统皆强调称,在2月27至28日举行的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虽然破局了,但之后有必要透过外交方式,让美国和朝鲜的核谈判重新回归正轨。

4月21日,文在寅另一名助手也说,目前青瓦台仍还在检视多个方案,计划在本周稍后派遣特使出访朝鲜,为第4次韩朝首脑会晤做准备。

先前,金正恩也曾经表示对于第3次美朝首脑会谈,抱持着开放态度。之后文在寅亦表达出在任何时间与任何地点有意愿与金正恩再次会面。

一周前,文在寅再提议愿意与金正恩举行另一次会谈。可是朝鲜方面还没有回应。

根据日本共同社援引消息报导称,4月24日,金正恩预定搭乘专列访问俄罗斯3天,届时将与俄国总统普京在远东地区行政中心海参威(Vladivostok)附近的俄罗斯岛(Russky Island)进行首脑会谈。

若金正恩此行成真,这将是2011年金正日会见当时的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8年之后,俄朝鲜两国领导人再次举行会晤。

金正恩对“川金会”谈判破裂非常沮丧

在河内举行的“川金会”谈判破裂之后,有韩媒透露,当时金正恩表现出非常沮丧与不满,且对多次与美方展开谈判的朝鲜团队的表现很不满。另外,在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就在车里抽起闷烟,甚至返回酒店之后,有27小时没有公开露面。

金正恩一直至3月1日下午,才从酒店走出来与越南主席阮富仲进行会晤。当时的金正恩,可说脸色相当憔悴,且神色沉郁,并时常眺望远山,显露出一副沉思的样子。

寄望的朝美会谈破局,朝鲜国营企业硬撑不下去了

消息人士称,朝鲜国营企业原本将希望寄讬于第二次朝美会谈,但会谈破裂之后,也让他们失去了希望。虽然当局要求国营企业要一直硬撑下去,但据说平壤政府认为,现在没有余力了,也只好让企业关门。

“一般的人皆知道朝美会谈破裂的讯息,当局原本可能想借由成功举行会谈,来向民众炫耀,但结果却是让无辜的国营企业职工们,失去了工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