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不,华为不是一家普通的公司”

作者:阿曼亭 发表:2019-04-23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23日讯】(法广RFI)“不,华为不是一家普通的公司”,这是法国世界报周一在其网站上刊出的一篇文章的标题。这篇文章由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国际政治学教授乔纳森.霍尔斯拉格(Jonathan Holslag)撰写,他指出了华为与北京政府之间的历史联系。

文章写道,法国负责电信事务的国务秘书帕尼埃-鲁纳歇女士(Agnès Pannier-Runacher)在4月10日的“世界报”上说,“华为是一个和其他任何集团没有二致的集团,”她还说,“我很高兴华为(......)正在我们的市场投资。文章质疑道,在法国总统试图说服中国对欧洲公司更加开放并重新平衡中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关系时,一位法国高级官员这么说,不奇怪吗?文章的作者写道:不,国务秘书女士,华为和其他的集团不一样。

文章写道,我们暂且把安全的问题放在一边不谈,因为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评论。华为不是和其欧洲竞争对手诺基亚或西门子类似的公司。即使华为在世界市场上为其产品的商业化进行了大力的投资,即使它现在被视为一个像其他品牌一样的品牌,但是,华为首先是中国国家资本主义的产物。就像它的创始人任正非在2012年所说的:“没有政府的保护,华为就不会再活着。”

文章指出,华为的壮大分三个阶段。

起初,前军人的任正非与中国军队之间建立起了特殊的关系,是中国军队为他获得最初的合同铺平了道路。

华为壮大的第二步是说服政府限制欧洲公司进驻中国市场。北京也确实改变了有关投资的规定。2000年,外国公司还控制着超过50%的中国手机市场;到了2010年,这一数字变成了10%,而华为则变成控制着45%的市场。

在这样的保护下,在拥有14亿消费者的市场上,华为只能是快速的增长。此外,华为还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财务支持。

根据官方的说法,华为不是一家国有企业,但该公司的产权结构是很模糊的。2009年,中国股东给它注入了近45亿欧元的巨额资金,而这些投资者的身份至今仍然未知。政府给它提供了至少8.7亿欧元的补贴。这些让华为提高了产能,并且让华为产品的价格比其竞争对手的产品价格更低。

随后,政府决定让华为成为全球冠军,要求中国的银行向华为的全球客户提供数十亿欧元的贷款。

2004年到2009年期间,华为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BD)签署了两条出口信贷,额度共计356亿欧元。2011年其董事长陈元表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已成为华为国际扩张的主要来源”。

文章写道,因此,华为能够和其竞争对手甚至是在中国之外的市场展开财务损耗战。它得益于中国国有银行的支持,华为拥有丰富的资金来赞助体育、教育和文化项目,使其能够在西方消费者中提升形象。

文章继续写道,对华为打开大门,就是对中国国家资本主义打开大门,并接受我们商业关系中新的不平衡。电信之后,其他行业也将步电信行业的后尘,比如:航空,高速列车等。除此之外,还存在安全风险。因为华为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中国的法律要求所有中国国有企业要与北京政府分享数据。当然,美国大企业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但如果欧洲已经难以管理美国大企业(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引发的这种风险,那么就不要因中国企业而再制造新的风险。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