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独立记者重获自由 将继续评论当局 不怕“被消失”(图)

发表:2019-04-24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独立记者高瑜,近日刑满重获自由。她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她会继续评论中国问题,就算再次入狱也不怕!
中国独立记者高瑜,近日刑满重获自由。她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她会继续评论中国问题,就算再次入狱也不怕!(图片来源:香港电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中国独立记者高瑜,因“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在2015年遭判监5年,获批监外执行。4月23日早上她在家中接受官方给予的“刑满释放证书”,正式完成服刑。她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她在法庭上从来没有认罪,当时央视播出的认罪片段是造假的。她重获自由后,会继续评论中国问题,就算再次入狱也不怕!

《LTN》引述《香港电台》消息称,2014年4月,高瑜因为“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北京警方逮捕。案件在2015年进行审判。本来她被判监7年,经过上诉后,法庭认为她认罪并悔过,所以减刑为5年。因为她患有严重疾病,法院准予监外执行。

根据中媒的说法,高瑜通过他人获得一份中共中央机密文件的影本后,把内容录入成电子版,并将该文件透过网络提供给某境外网站负责人,后来该网站将文件全文刊登。

高瑜于4月23日刑满,她接受《香港电台》的采访表示,北京当局并没有足够的证据能起诉她。她说,当初她是在“百度网”下载一份关于禁止谈论普世价值跟新闻自由的中共“七不讲”文件。

高瑜不认为这是国家机密,北京当局亦无法证明她转发文件给外媒。她还透露自己曾和北京当局谈判了5个半月,最后仍被定罪。

至于央视曾经播出高瑜的认罪片段,画面里她被马赛克遮面,承认自己做的是“违反法律的事”、“我是诚心诚意接受教训,而且要认罪”。对此,她声称这片段是造假的!她从未接受过对方访问,而且上庭的时候从来没有认罪。

高瑜表示,刑满后她可能会暂时到国外休息,总结她过去75年的人生,并筹备自传。她亦希望能够继续评论中国问题,就算再一次入狱也不怕!

高瑜说:“每个中国正直的知识份子,关心民众、关心国家前途命运的知识份子,都有这种可能,时不时可能又要失去自由,坐监狱,我现在对坐监狱我当成平常事,没有什么可怕的。”

不过,《美国之音》指出,由于本周末北京举行一带一路的高峰论坛国际会议,维稳级别升高,所以她也被国保人员带往外地“旅游”,但目前去向不明。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