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香港联系汇率已处崩溃边缘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4-27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巴斯 (Kyle Bass)警告香港已经处于史上最大金融炸弹上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巴斯 (Kyle Bass)警告香港已经处于史上最大金融炸弹上。(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有“中国大淡友”之称、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巴斯(Kyle Bass)警告,香港已经处于历史上一个最大的金融炸弹上面,港币与美元的联系汇率处于崩溃危机。

《华尔街日报》报导,对冲基金Hayman Capital掌舵人巴斯,本周发表了他三年来第一封致投资者的信,题为《香港无声的恐慌》(The Quiet Panic in Hong Kong)。这是巴斯多年来首次特别对香港的情况进行描述。巴斯指出,“浮动利率按揭贷款快速增长,香港与美国短期利率间的利差,以及中美之间不断升温的地缘政治关系,令香港联系汇率制度处于崩溃危机”,“香港现正身处史上其中之一个最大的金融炸弹上面(Hong Kong currently sits atop one of the largest financial time bombs in history)。”

他形容,香港银行体系的规模与杠杆率,很像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冰岛、塞浦路斯和爱尔兰,“港元拆息(HIBOR)及伦敦美元拆息(LIBOR)差距达80个基点,诱使资金流向高收益货币资产如美元资产,情况将促使‘沽港元、买美元’情况持续。”如果香港再一次面对需要捍卫联系汇率制度的情况“金管局需要耗用银行体系总结余去稳定港元汇价,一旦总结余降至零,港元的累积压力将释放,令银行体系面临崩溃。”

香港负债全球最高 无法再承受维持联系汇率的操作

巴斯指出,香港目前无论银行或住户的负债比率极高,已经是全球已发展地区中负债率最高的地方,政府需要动用极大储备维持联系汇率,“数字无可能抵赖,将如何发生仍可争辩。目前这个36年的(联汇)制造出压力煲,看来即将爆发。”

巴斯其后接受《CNBC》专访,提及中国透过股票和债劵等途径,从香港筹集大量资金。他指出,香港与美国有十分重要的自由贸易关系,并自1992年签订的《美国香港政策法》但条件是每年香港必须维持“某些条件”。

他表示:“他们要继续在经济上自主,在司法上自主,以及继续维持自由民主社会。但如果有人认为香港仍是东南亚的民主绿洲,他们绝对是错了。”

巴斯也直言,中国的基本经济数据,包括国内生产总值等数据并不可信,所谓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空有其表,只是依靠着“史上最大的借贷”运作,经济泡沫非常巨大。

曾在2008年金融海啸期间通过沽空抵押贷款获巨利成名的巴斯,近年关注中国市场,并多次警告中国经理十年的信贷快速增长后,将步进一个“痛苦的”去杠杆过程。

班农:中共资金来自美企 吁华府撤出贸易谈判

与巴斯同台接受《CNBC》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前顾问班农(Stephen Bannon)则指出,中共的实质资金来自华尔街的资金支持,并讽刺美国企业如今已经充当中共的“游说部门”,而华尔街则是“投资者关系部”。他与巴斯均呼吁,美国必须立刻撤出中美贸易谈判,向中国展示强硬的姿态。

班农直言:“我们仍有法制、宪法,言论自由、宗教自由,他们(共产党)是全然相反。他们以科技和面孔辨识...基本上他们在操作近乎一个奴隶营,他们是一个极权主义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