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图)

发表:2019-04-28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尼日利亞位置
非洲尼日利亚(又译奈及利亚)位置。(图片来源:google地图)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日前发生一起中国工人尼日利亚东南部的埃邦伊州遭绑架事件。4月26日,当地警方透露,有2名中国工人在4月24日被蒙面持枪团伙绑架了,现今仍然下落不明。当地警方已经派出搜救队伍营救这2位中国工人。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尼日利亚埃邦伊州警方发言人洛夫斯.奥达说,在4月24日下午3时30分,有2名中国工人在埃邦伊州奥霍扎拉的一处建筑工地,被一群蒙面持枪的武装男子绑架了。

奥达表示,警方已对此地区进行彻底搜查,可是还是没有结果。警方仍未放弃,再派出一支搜救队伍,以营救这2位中国公民。

埃邦伊州警方称,由于发生绑架的建筑工地位置,是在一片茂密的森林内,且这处建筑工地并没有任何形式的安保,例如没有警察或当地治安维护者。

事后警方并未对此袭击动机发表评论。其实在尼日利亚经常发生这类的绑架勒索事件,特别是在该国南部的石油产区更为严重,通常被绑架者都会在劫匪收到赎金之后,就会重获自由。

其实就在此起绑架案发生前的24日,有4位当地紧急救援人员从石油资源丰富的河流州执行任务回来之时,也遭到绑架了。当地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绑架者要求要支付4000万奈拉(11.2万美元)的赎金来换回这4名人质。

法新社报导称,在尼日利亚有多家中国企业从事数十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包括修建铁路、机场与公路等,但也让中国工人时常成为绑架团伙的目标。

尼日利亚绑架频传

2014年4月14日,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从尼日利亚东北部小镇奇博克(Chibok)绑架了276名女学生,其中有人逃脱或被救出,但迄今仍有112个学生下落不明。

据尼日利亚《卫报》报导,2016年06月13日,尼日利亚巴耶尔萨州发生了一起企图绑架人质事件。当时有一伙持有步枪的绑匪在晚上11时50分,自下水道潜入城堡酒店内,并惊醒了住在此地的数名中国工人,因而与绑匪展开搏斗。

报导中说,当时有中国工人躲在城堡酒店一个角落,并伏击一名匪徒,且抢走其手中的步枪进行反击,同时也引来了巴耶尔萨州政府正门前的警卫。赶至现场的警方人员与绑匪进行激战,最后这些绑匪丢下他们的武器逃离现场。

2018年2月20日,尼日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西非省”(Boko Haram,又称博科圣地),袭击尤比州(Yobe)达普奇镇(Dapchi)当地的女子科学技术学院(GGSTC),有超过100位女孩失踪。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