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做出承诺 经济各领域准备好了吗?(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4-28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经济 一带一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图片来源:enanuchit/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随即在4月28日,官方发布国企改革的通知。但是,有经济学家认为,不断变化的政策让市场还未准备好。

日前,全球150个国家的五千多名代表以及37个国家的领导人在北京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媒报道称这次峰会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一次外事活动。在论坛举行期间,中国高调宣布成立“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以及“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缺席了这场峰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峰论坛上承诺扩大市场准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清理并废除妨碍市场公平和扭曲市场的补贴做法。“下一步,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加强制度性、结构性安排,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4月28日,中国官方发布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的通知,分类开展授权放权,出资人代表机构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及其他商业类企业(含产业集团,下同)、公益类企业等不同类型企业给予不同范围、不同程度的授权放权,定期评估效果,采取扩大、调整或收回等措施动态调整。

通知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出资人代表机构根据有关要求,结合企业发展阶段、行业特点、治理能力、管理基础等,一企一策有侧重、分先后地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授权放权,维护好股东合法权益。授权放权内容主要包括战略规划和主业管理、选人用人和股权激励、工资总额和重大财务事项管理等,亦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增加其他方面授权放权内容。对未纳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的其他商业类企业和公益类企业,要充分落实企业的经营自主权,出资人代表机构主要对集团公司层面实施监管或依据股权关系参与公司治理,不干预集团公司以下各级企业生产经营具体事项。

虽然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第一季经济数据超出外界预期,但盛宝银行(Saxo Bank)首席经济学家杰考森(Steen Jakobsen)警告,市场已经习惯于“经济放缓、正在刺激”的氛围,并未注意到北京当局已有意撤回刺激计划,风险将在7月底或8月显现。

杰考森的报告指出,中共政治局近期的声明表示官员们认为经济前景正在好转,现在的政策走向已从“刺激经济”变为“自动导航”,让市场自行调整,而外界认为的“现况不变”是个假象。

杰考森表示,习近平主席似乎对整体表现进步感到高兴,先前一系列慌张的救火政策已在整合。而真正风险将在7月底或8月显现,因为到时候中国政策、实际数据都会显示经济成长其实非常微小。

一些数据也从侧面显示出,中国经济的发展并不那么美好。例如,劳工市场状况为2015年以来最差,主因是企业对工人的需求减少,以及待业人士数量骤增。

中国最大的网上求职平台智联招聘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首3个月中国职位空缺与求职者的比例跌至1.68,大幅低于去年第4季的2.38及去年首季的1.91,为2015年初有纪录以来最低。与去年第4季相比,职位空缺大跌7.6%,而求职人数则大升31%。

以行业划分的话,科技行业招聘量已由首位大跌至第5位,中介服务、教育、药品,以及保险行业则分别排名首四位。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