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被“特别眷顾”才有的超罕见身体特征(组图)

发表:2019-05-03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种被特别眷顾才有的超罕见身体特征。
12种被特别眷顾才有的超罕见身体特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的结构,大多数的人都是差不多的,当然也有少数人,天生就被老天眷顾,生来就是与众不同,比其他人还幸运。

人体是大自然所创造出最神奇的东西之一,虽然人们一直试图埋首研究出人体的奥妙,不过我们的身边却不断出现不可思议的奇迹,或许这就是人类神奇的力量吧!

今天带大家来看,天生与别人不一样的12个身体象征,光是第一个就让大家羡慕死了!

没有智齿

智齿引起的牙科疾病:A智齿横生压迫邻牙B。
智齿引起的牙科疾病:A智齿横生压迫邻牙B。(图片来源:Lesion/维基百科/CC0)

大约20%的人没有智齿,这被认为是一种正常的变异。

不同人群的发生机率不同,比如:土著墨西哥人几乎100%没有智齿

希腊脚

第二脚趾比大脚趾更长。
第二脚趾比大脚趾更长。(图片来源:Producerfelix/维基百科/CC BY-SA 4.0)

又称莫顿趾(Morten's toe),一种足前部异常,主要特征是第二脚趾比大脚趾更长。

有趣的是,自由女神像也是这样的脚。

反向发旋

头发螺旋的方向,超过九成的人都是顺时针,只有8.4%是逆时针。

在左撇子(占人口10%)当中,逆时针发旋的机率达到45%。

光照喷嚏

喷嚏的过程(漫画)。
喷嚏的过程(漫画)。(图片来源:Winsor McCay/维基百科/CC0)

有些人在遭遇强光刺激时会打喷嚏,这被称为“自体压迫阳光视觉爆发”(Autosomal Dominant Compelling Helio-opthalmic Outburst,简称ACHOO)

光喷嚏反射也叫“旋光性喷嚏反射”。人群中有大约10%到35%的人一见到阳光或灯光就鼻腔发痒,容易打喷嚏。还有人在想打喷嚏而又打不出来的时候,看到强光后一下子就打了出来。

通贯手

断掌,是指手掌纹感情线与智慧线重合成一直线。
断掌,是指手掌纹感情线与智慧线重合成一直线。(图片来源:SouthSea/维基百科/CC BY-SA 4.0)

俗称断掌,是指手掌纹感情线与智慧线重合成一直线,紧握手指,可见一条线贯穿整个掌面而过,中间没有中断。

古时认为“男断掌掌朝纲,女断掌守空房”,亦曰“男人断掌千金享,女人断掌害爹娘”。因此如家有断掌女都会视为不吉利,而娶妻也会忌讳娶断掌女,认为断掌女克夫,会守空房。

人类发生断掌的比例大约是10%。唐氏综合症患者有断掌大约占一半,是此病的一种病征。民间说法:断掌人个性比较强,做生意容易成功。

少数派指纹

12种被“特别眷顾”才有的超罕见身体特征

人的指纹大致区分为三类:箕形、斗形、弓形,其中弓形的最罕见,只有5%的人才有。

自然卷

一位白种女孩的自然卷。
一位白种女孩的自然卷。(图片来源:Sophie Gengembre Anderson /维基百科/CC0)

自来卷,又称自然卷,是一种受遗传基因的影响,天生头发长成卷状的发型。形成原因是由于人类的遗传基因不同,在世界上的很多种族中都会出现,尤其是在高加索人种中比较常见,只有11%的人有自然卷曲的头发。

在主要生活在亚洲的汉族人中,比较少见。男性和女性中都会发生,大多是由于遗传因素,某些会是隔代遗传。有所不同的,汉族人种中的自来卷,卷的大小会比高加索人种要小。

凸肚脐

人类的肚脐有“凹肚脐”和“凸肚脐”之分,百分之九十的人属于前者,只有10%的成年人是凸肚脐。

一般认为肚脐的凹凸与脐带(umbilical cord)被剪断的方式有关。

为什么会有肚脐呢且形状不同呢?
为什么会有肚脐呢且形状不同呢?(图片来源:Stefano Bolognini/维基百科/CC BY 3.0)

为什么会有肚脐呢且形状不同呢?

当人还在母亲子宫时,营养是由胎盘,经脐带的血管供应胎儿的。出生后,连接婴儿与母亲之间的脐带已没有作用,所以医生会把它结扎并剪断。几天后,剩下一点点的脐带就会枯干并脱落,留下的痕迹就是肚脐。所以肚脐有凸有凹甚至多样化是因为医生接生剪断脐带后的痕迹唷!

X掌纹

双手有X掌纹特别稀少,只有3%的人有这种特征。
双手有X掌纹特别稀少,只有3%的人有这种特征。

双手有X掌纹被认为象征着坚强的性格——这未必有科学依据。

但是可以确信的是:只有3%的人有这种特征。

唾液喷射

在聊天、吃东西、打哈欠时,唾液会自发喷出。

估计有35%的人有这种情况,但是只有不到1%的人能自主控制。

右边的心脏

一般人的心脏在左边。
一般人的心脏在左边。(图片来源:BodyParts3D/Anatomography/维基百科/CC BY-SA 2.1 jp)

平均12019人当中,只有1个人的心脏在右边,这种先天性异常被称为右位心,一般不会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全身器官都长反

于1918年在美国奥勒冈州出生的宾莉(Rose Marie Bentley),在2017年时安详地离开了世界,享寿99岁。个性善良的她也在生前决定要捐出自己的身体给医学院使用,让生命在最后也能绽放光芒,但是她却没有想到,今年初医学系学生解剖她的大体时,竟发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

原来宾莉其实患有罕见的“器官转位(situs inversus)”症状,也就是说她的所有器官,包含心脏、胃、肝脏等等,全部都位在与一般人相反的位置,就像是照了镜子一样!器官转位大约是发生在怀孕第30天至45天之间,根据统计,每2万2000个婴儿会出现1例“有左心器官转位”,而且大部分的婴儿都活不过5岁,因此宾莉能健康的活到99岁简直就是奇迹!

这几个特征中,你有几个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