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姐到“保镖”再到泰国王后 她到底啥来头?(图)

发表:2019-05-03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国王与苏蒂达王后
泰国国王与苏蒂达王后(图片来源:THAI TV 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还有1天,泰国国王拉玛十世将正式加冕。然而,当地时间5月1日,拉玛十世却出人意料突然宣布与自己的“保镖”结婚,并授予她“苏蒂达王后”(Queen Suthida)的称号。苏蒂达之前是一名空姐,一些王室观察员和外界媒体此前曾猜测国王可能与苏蒂达有一段浪漫的过往,但王室此前并未承认过国王与苏蒂达的关系。报道称,哇集拉隆功将于5月4日至6日举行加冕登基大礼。

据路透社报道,泰国王室公报于5月1日公布了这一消息,称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也称拉玛十世)已经与国王护卫队副司令官苏蒂达(Suthida Vajiralongkorn na Ayudhya)正式结婚。当天稍晚,泰国各大电视台播出了国王的婚礼视频。

泰国王室公报称,拉玛十世已经与苏蒂达王后根据泰国法律规定登记注册结婚,是合法夫妻。自5月1日起,拉玛十世正式授予苏蒂达王后的称号,她将作为王室家庭一份子享有王室称号与身份。

拉玛十世现年66岁,于2016年在其父拉玛九世去世后即位。他的正式加冕仪式定于今年5月4日-6日举行。

苏蒂达王后是拉玛十世的第四任妻子,一直被认为是泰王的配偶,但王室此前并未正式宣布。那么,这名苏蒂达王后到底是什么来头?

空姐到“保镖”再到王后

据美联社报道,苏蒂达王后现年约为40岁,此前曾是泰国国际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据悉,苏蒂达与当时还是王储的哇集拉隆功初次相遇就是在一架飞机上。

而在与哇集拉隆功相遇后,苏蒂达的人生从此改变。

2013年,苏蒂达加入国王护卫队。2014年,苏蒂达被任命为时任王储哇集拉隆功护卫队副司令官。2016年12月,刚即位不久的国王哇集拉隆功任命苏蒂达为上将,同时授予了她“Thanpuying”的王室称号。2017年,拉玛十世任命苏蒂达为他的个人卫队副司令官。

近几年间,苏蒂达多次与拉玛十世公开出现。一些泰国王室观察员及外媒也多次报道,苏蒂达与拉玛十世之间有着情感关联,但泰王室一直未曾公开承认两人的关系。

在5月1日的公报中,泰王室称国王已经与王后根据泰国法律与王室传统举行了婚礼。这也就解释了为何照片上苏蒂达王后匍匐在国王的脚下。

据报道,泰国各大电视台播出的婚礼画面显示,包括泰国总理巴育在内的众多政要以及王室成员都出席了婚礼。

泰王的前三段婚姻与七个孩子

泰国现任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生于1952年7月28日,是上任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和诗丽吉王后的儿子。

1972年哇集拉隆功被立为王储,2016年11月即位成为泰国国王。他的父亲拉玛九世1946年继承皇位,在位70年,于2016年10月去世。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哇集拉隆功2016年就即位了,但他的正式加冕仪式一直到今年5月份才举行。其主要原因是拉玛九世的皇家火葬仪式直至他去世一年之后才举行。

在苏蒂达王后之前,拉玛十世曾有过三段婚姻,但最终都以离婚结束。

1975年,时任王储哇集拉隆功与颂莎瓦丽王妃结婚,颂莎瓦丽是哇集拉隆功母亲诗丽吉王后的侄女。两人婚后育有一女,最终于1980年离婚。

哇集拉隆功的第二任妻子是一名泰国演员Yuvadhida Polpraserth,两人的婚姻只持续了两年(1994年-1996年),但两人曾同居多年,育有四子一女。

哇集拉隆功的第三段婚姻是与蒙西拉米・玛希敦・那阿育他耶王妃,两人于2001年结婚、2014年离婚。两人育有一子提帮功王子,这也是唯一一位官方确认的王子。

持续两百余年的却克里王朝

泰国王室(即曼谷王朝、却克里王朝)从1782年延续至今,已经存在了200余年。

据报道,在1931年之前,曼谷王朝的君主是拥有专制权力的统治者。但自1932年开始,泰国确立君主立宪制,国王成为国家的象征性元首。

截至目前,泰国王室已传承十世,现任国王为拉玛十世。王室的中文姓氏为郑氏,如拉玛九世中文名为郑固,拉玛十世中文名为郑冕。

在泰国,王位由王子继承,但若是没有王子继承,经国会同意可由公主即位。在哇集拉隆功被册封为王储后,他的姐姐诗琳通公主也于1979年被册封为女王储,封号为“玛哈却克里公主”,有王位继承权。

除诗琳通公主外,拉玛十世的长姐乌汶叻公主也曾在泰国掀起一段风波。

据BBC报道,今年2月,乌汶叻公主曾宣布参加泰国大选,成为护国党的总理候选人,但最终被选举委员会取消竞选资格。拉玛十世发布御令称,王室应远离政治、保持中立。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