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洲猪瘟冲击食物链与物价 波及全球经济(图)

发表:2019-05-04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非洲猪瘟爆发导致猪肉价格暴涨,进而会引发全球食品物价上涨,波及全球经济。
中国非洲猪瘟爆发导致猪肉价格暴涨,进而会引发全球食品物价上涨,波及全球经济。(图片来源:Scott O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4日讯】非洲猪瘟全面攻陷中国大陆,无一省份幸免。自爆发疫情以来,不但中国猪肉价格暴涨,全球肉品和饲料价格也在攀升,而且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将冲击全球经济

中国因非洲猪瘟将减少上亿头猪

据台湾中央社引述中国官方消息称,因非洲猪瘟蔓延,大陆境内已经扑杀100万头猪。目前中国大陆饲养总共4.4亿头猪,今年预计将会再减少1亿头猪。在全球饲养的猪只中,仅中国就占了一半,养猪产值高达1280亿美元,而且大陆人均猪肉消费量全球排第三。

美国农业部4月份也预估2019年中国将减少1.34亿头猪,相当于美国养猪场一年产量。这也可能是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美国开始统计中国养猪数量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花旗集团(Citigroup)评估分析认为,仅中国猪肉价格翻倍,带来的后果是中国消费物价上涨5.4%,然而花旗集团目前预估2019年中国通货膨胀率是2.6%。对此,花旗集团驻香港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称,如果中国通货膨胀率突破3%上限,这将会限制中国央行采取积极措施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

中国猪肉制品价格暴涨进而影响全球经济

面对非洲猪瘟导致猪肉价格暴涨的情况,中国将会进口更多数量的肉制品,导致全球范围内食物成本上涨,影响各国经济。

INTL FCStone Inc.首席经济学家苏德曼(Arlan Suderman)具有约40年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分析资历,他认为中国非洲猪瘟引发的负面影响是前所未有的情况,将会导致全球食品价格大涨。

作为全球最大农产品交易公司之一,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Archer-Daniels-Midland Co.)首席执行官鲁西诺(Juan R.Luciano)认为,中国养猪数量可能减少多达30%。他认为,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中国显然将会大量进口猪肉及其它肉类、家禽。这将会导致牲口饲料豆粕在北美、巴西和欧洲销售量增长。

与一年前相比较,爆发非洲猪瘟之后的中国猪肉批发价格已经上涨了21%,由于欧美将更多猪肉产品销往中国,导致当地猪肉价格也持续上涨。根据总部位于马德里的猪肉行业组织Interporc数据显示,今年3月西班牙培根价格涨幅达约20%,德国猪肩胛肉价格涨幅也达到17%。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澳大利亚悉尼大宗商品分析师吉德里-贝尔德(Angus Gidley-Baird)认为,中国非洲猪瘟疫情给全球肉制品带来的总体冲击可能会相当大,并成为影响今年动物蛋白质市场最重要的因素,而且可能会持续数年。不仅将会动摇国际市场,也可能影响地缘政治局势。

由于中国大陆肉制品需求量大增,价格暴涨,导致其它肉制品价格也飞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牛肉数量激增67%,由于销往中国肉制品前景看好,巴西肉品处理公司JBS SA、米诺瓦(Minerva SA)等公司股价飙升。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