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国和德国竞相增加在非洲的经济布局

发表:2019-05-05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5日讯】德国总理和英国外交大臣分别到访非洲,欧洲国家试图在非洲大陆扩大其在贸易、移民和安全问题上的参与度。英国即将脱欧使其寻找除欧盟外的其他伙伴,而像中国和美国等国家也正扩大其在非洲的投资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抵达布基纳法索,她是近几周抵达非洲大陆的众多欧洲官员之一。

德国在西非部署了1000多名军人,他们是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打击伊斯兰恐怖组织欧盟训练使命的一部分。

默克尔说:“欧盟国家要更快履行我们的承诺。”

与此同时,英国外交大臣也到访非洲。英国开始对该区域进行新的外交努力,在尼日尔和乍得开启新的大使馆,并投资520万美元用于英语教学。

非州很多地区都是法语区,过去与法国关系紧密。而现在英国是否要投入其中?

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非洲事务顾问保罗·梅利说:“我想这并不是要跟法国抗衡。所有欧洲国家都知道,他们需要与一个经济和人口快增长的大陆保持发展关系。而移民也是一个影响欧洲的重要问题。”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三月到访东非之后与肯尼亚签署了价值22亿美元的投资协议,这个地区历史上与英国关系紧密。

伦敦希望在离开欧盟后出口其金融服务业,并在全球经济中找寻新的角色。

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非洲事务顾问保罗·梅利说:“金融技能实际上能够补充其他欧洲国家在该地区的作用。”

在基建融资方面,中国是非洲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不过现在各国态度越来越谨慎。

梅利说:“中国经常为大型基建进行投资,其他国家对此表示谨慎。这些通常是软贷款,将来可能意味着要支付巨额利息。”

美国企业是非洲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而美国政府给这片大陆提供了最多的援助。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特朗普上个月访问埃塞俄比亚和科特迪瓦,这是在2025年之前为发展中国家五千万妇女提供援助项目的一部分。

伊万卡·特朗普说:“我们相信,为妇女投资是明智的发展政策,明智的企业政策,与我们的安全利益相符合。因为当妇女拥有权力,将巩固和平和稳定。

分析人士说,各国在这片大陆构建经济和外交影响力的竞赛中都在加快步伐。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