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火再燃!香港股市暴跌

发表:2019-05-06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中港股市动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6日讯】美中贸易谈判进展缓慢,美国总统川普在美东时间5日在推特发文,宣布自周五(10日)起,将多达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惩罚性关税税率从10%提高到25%,并称未来可能再扩大,更一口回绝中方提出的重新谈判。

随即,香港股市今早暴跌,港股从早上9时30分开盘后,恒指下跌逾1,000点,一度失守29000点大关,主要成分股大都下挫,其中以陆企股跌幅最大。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今早表示,香港无可避免会受到美中贸易牵连,3月出口就较去年同期下跌了1.2%,与中国不完全一致,中国3月出口反弹14.2%,目前仍不清楚贸易战对中国出口影响。

陈德霖说,原先外界预期中美贸易谈判很快就能谈妥,但川普突然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外界解读为这是美国的“临门一脚”。

“目前不知中美能否完成贸易谈判,但即使谈妥,中美在科技及5G等方面仍充满矛盾。”

陈德霖指出,谈判一旦破裂,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很大,不单只是影响,更会影响资金流及投资欲望,香港也无可避免会受到牵连。

据香港01报导称,受中美贸易战冲击,中港股市狂跌,恒指低开逾700点后继续下跌,最多曾跌1,125点(3.74%)至28956点,中午收市仍跌994点(3.31%),跌29086点。

兴证国际客户投资组副总裁卢骏匡(Chris Lo)警告,目前市场相当恐慌,跌势或陆续而来,“今日早市已有近800亿大成交,恒指跌幅亦都近1,000点,反映投资者要钱不要货,情绪相当恐慌,跌市很可能会持续。”

他分析,未来两天,恒指有望技术反弹约400点,但之后很大机会再破底至约28000点,即约250天线水平才获初步支持,“估计整个5月会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

富昌证券联席董事谭朗蔚也表示,根据目前情况,估计中美贸易战短时间内难以达成和解,无法预计其对经济及股市带来的影响将持续多久。

他预计,港股短期内或继续插至3月低位,约28500点水平,建议投资者短线可买入金矿股避险。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