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伊朗派出航母 为何没派航母去委内瑞拉?(图)

发表:2019-05-07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林肯号航母
美国林肯号航母(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表示正在向中东派遣航母攻击群和轰炸机部队,以向伊朗政权发出“明确无误的信息”,理由是“一些令人不安和局势升级的迹象”表明与德黑兰有关。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不谋求与伊朗政权开战,但是已经做好了对任何攻击进行回击的一切准备,无论攻击者是代理人、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还是伊朗的常规部队。”

林肯号航母驶向中东海湾地区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官员透露,林肯号航母从地中海驶向中东海湾地区,最近有迹象表明伊朗军队及其在中东的代理人可能会袭击美国军队。

五角大楼发言人查尔斯萨默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确保我们在该地区拥有所需的力量,以应对突发事件,捍卫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决定退出与德黑兰签署的2015年核条约之后,对伊朗实施了经济制裁,引发伊朗通货膨胀等的紧张局势。川普政府本月初通过放弃豁免八国进口伊朗石油来加大这一压力。

最近几周,伊朗高级官员敦促他们的国家通过推动非石油出口和追求石油销售来抵制美国的制裁。

在过去的一周里,伊朗石油部长也警告欧佩克面临崩溃的危险,这显然是指沙特阿拉伯承诺填补美国制裁造成的石油供应缺口。

川普政府表示,其目标是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削减至零,这是为了迫使德黑兰改变其在中东的政策,包括支持也门胡希叛乱分子和真主党。

美国为何没派航母去委内瑞拉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4月30日,针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政变未遂以混乱和失败告终。在广泛的抗议活动中,俄罗斯和古巴的顾问以及委内瑞拉军队继续支持马杜罗。

美国总统川普在2018年威胁要对马杜罗采取军事行动,但目前尚未有具体行动。华盛顿正在通过实施制裁,以迫使马杜罗下台。

2019年5月3日,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于发表声明说:“古巴,俄罗斯在委内瑞拉向马杜罗派遣部队......在我们谈判/制裁时”。“我们的航空母舰在哪里?”

确实,负责南美事务的总部位于佛罗里达的美国南方司令部,对美国海军的11艘航母没有直接控制权,但这是有充分理由的。美国中央情报局于1973年支持智利皮诺切特将军(Augusto Pinochet)对萨尔瓦多・阿连德(Salvador Allende)的社会主义政府发动军事政变。

但是,美国没有料到上台后的皮诺切特随后开展了长达17年的残酷统治。这次军事干预成为了美国与拉丁美洲关系的转折点,造成了南美一些国家对美国持久而广泛的不满。

这段历史解释了为什么川普总统警告对委内瑞拉马杜罗独裁政府采取军事行动时,南美一些国家表示出了震惊。拉丁美洲的主要政府拒绝承认马杜罗2018重新胜选的合法性。但他们也认为,武力威胁会加强马杜罗。他们相信委内瑞拉外交压力和国内的反对能帮助恢复民主。

2019年5月1日,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克雷格‧法勒(Craig Faller)告诉美国众议院委员会,他的命令并非依靠武力,而是依靠信任。

“我们团队每天都在努力赢得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合作伙伴的信任,”法勒说,“我们是朋友和邻居,共同的价值观和我们未来的共同利益联系在一起。”

法勒说:“这个半球的大多数国家都有民主价值观,包括尊重人权和坚持法治,以及推进民主和反对激进意识形态的利益。”

“这些共同的价值观和利益是我们军事关系的基础。我们通过机构能力建设,信息和情报共享,教育,人员交流和演习来巩固和发展这些共同的价值观和利益。”

撇开美国海军已经过度紧张,尤其是航空母舰正在忙着威慑俄罗斯和中国这一事实。向委内瑞拉派遣航空母舰可能无助于帮助委内瑞拉缓解饥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