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新总统:美国勿把中美洲让给中国(图)

发表:2019-05-08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拿馬現任總統瓦雷拉
巴拿马现任总统瓦雷拉(Juan Varela)。(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5月7日讯】5日,劳伦蒂诺.科尔蒂索(Laurentino Cortizo)当选巴拿马新任总统,他先前经公开向美国喊话,希望美方不要将中美洲让给了中国,应该多加关注“美国的后花园”。2017年6月,该国现任总统瓦雷拉(Juan Varela)与台湾断交。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巴拿马选举法庭证实,现年66岁的前农业部长、民主革命党候选人劳伦蒂诺.科尔蒂索当选新一任总统,并将于今年7月正式就职。5日,科尔蒂索获得33%的票数赢得总统大选,他过去曾经到美国受教育,也于政府机关内担任过农业部长。

科尔蒂索在投票之前曾经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长期以来,中美洲被视为“美国的后花园”,若美国忽视这区域,那么就等同是在邀请北京政府来填补这一空白。

科尔蒂索说,我们需要,且我们也已确认过,美国确实必要更加关注中美洲,而不仅只有巴拿马而已。虽美国未注意到,可是中国正在中美洲方面取得进展,现今中国政府已经对中美洲国家提供了基础设施融资及相关的投资。迄今为止,中国已在拉丁美洲耗资了数十亿美元,其用于兴建港口和铁路等项目。

报导称,近期美国总统川普已对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及洪都拉斯等国中止援助,以报复他们将贫民送入美国;2017年6月,巴拿马与中国开辟了外交关系,现任的总统瓦雷拉附和了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又于2018年12月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两国在贸易、银行、旅游及基础设施等方面签署了19项合作协议。

长久以来,有关北京将势力扩展至中美洲国家的行径,美国政府已经高度关切了。

近年来,北京频频挖台湾外交墙角,并积极拉拢台湾的拉丁美洲友邦,除了巴拿马之外,多明尼加与萨尔瓦多亦于中国的利诱下,在去年6月先后与台湾断交了,转而投向北京。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