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4款家常食谱:清爽少油烟 减脂不长肉(图)

发表:2019-05-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胸肉,是很好的食材,瘦肉型还不塞牙,细嫩不油腻,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营养丰富强健身体。
凉拌鸡丝是受大众欢迎的夏天减脂食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立夏过后,夏天开始,天气逐渐炎热,所谓“冬病夏治”,此时要注意排毒去火、增酸减苦、饮食清淡、养阳强心,多吃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喝牛奶、多吃豆制品、鸡肉、瘦肉和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禁忌大鱼大肉和油腻辛辣。以下介绍给大家4款家常食谱,夏天这样吃,清爽少油烟,减脂不长肉:凉拌鸡丝、枸杞肉丝、苦瓜排骨汤、益气养心粥。

夏天减脂食谱

1、凉拌鸡丝

天热了,就爱吃点清爽的,做点少油烟的菜更受欢迎。第一道菜主要食材是鸡胸肉和黄瓜。鸡胸肉可以用水煮的方法,没开火,直接电饭煲就搞定,很省事。水煮鸡胸肉有点寡淡,配以黄瓜丝凉拌,清香味美还快手。

鸡胸肉,是很好的食材,瘦肉型还不塞牙,细嫩不油腻,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营养丰富强健身体。同时,鸡胸肉也是减肥人群的好食材,好吃不贵,想减肥的人尤其适合食用。

材料:煮熟的鸡胸肉1大块,黄瓜1根200克。

辅助食材:蒜末(2瓣的量),生抽1杓,米醋1杓,白糖1/3杓,香油1杓,花椒油半杓,自制辣椒油2杓,盐4克。

做法:

(1)黄瓜洗净,可用小刷子刷洗的更彻底。鸡胸肉提前煮熟,可将鸡胸肉加水、葱、姜、八角、料酒和盐用电饭锅煮20分钟,拿出用冷开水冲洗一下,晾凉。

(2)把鸡胸肉撕成小条或丝状;黄瓜先切片再切丝,或直接擦成丝。

(3)把鸡丝和黄瓜丝共入一盆中,加入盐、白糖和生抽。

(4)再放入米醋或香醋。

(5)放入香油增香。

(6)放入花椒油提香开胃。

(7)放入蒜末和自制辣椒油,拌匀即可装盘,辣椒油的量根据个人口味随意加减。

小贴士:

自制辣椒油的做法:把适量的干辣椒段放入干净的碗中,加入少许白芝麻、一点点的孜然粒、2片姜、2厘米长大葱一段,炒锅放植物油,烧至6成热左右,把热油倒入碗中。等油彻底凉透,捞出葱段和姜片扔掉即可。

2、枸杞肉丝

原料:枸杞50克,瘦猪肉400克,熟青笋100克,料酒、酱油、猪油、麻油、白砂糖、味精、精盐各适量。

制作:将枸杞清洗干净待用。猪肉去除筋膜,切成丝;熟青笋切成同样长的细丝。将炒锅烧热,放入猪油,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烹入料酒,加入白砂糖、酱油、味精、精盐搅拌均匀,放入枸杞颠炒几下,淋上麻油拌匀,起锅即成。

功效:补血滋阴、抗老益寿。

3、苦瓜排骨汤

材料: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葱段、姜片、绍酒、盐、味精适量。

制作: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锅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后放入葱段、姜片、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苦瓜有清热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的功效。苦瓜排骨汤气味苦甘、清润,具清暑除热、明目解毒的功效,是夏季清热降火佳品。

4、益气养心粥

材料:太子参30克,山药30克,莲子(莲心)30克,粳米200克。

做法:将太子参、山药、莲子、粳米洗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同煮至米烂粥成,温热服食。

功能:健脾益气,养阴清心。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