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国A股净卖超创单月新高

外资提前落跑!4月中国A股净卖超创单月新高

发表:2019-05-10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10日讯】美国将在周五提高对中国两千亿美元商品关税,周四亚股全面重挫,欧股开盘倒一地,美股开盘走低。

根据彭博统计,四月份中国A股净卖超达180亿人民币,创史上单月最高记录;分析师担心,贸易战升级后,美中经济同步减缓将拖累全球贸易表现,最坏的状况恐将出现。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周三正式公告,周五将提高对中国两千亿美元商品的关税税率到25%,中国商务部也扬言反制,加深投资人对市场担忧,全球股市面临沉重卖压。

亚股昨一片惨绿,周四收盘台股大跌190点,跌幅1.74%;日股连四天收黑,创下三月底以来新低;韩国股市大跌3.04%;港股暴跌2.3%,下跌近700点。

本周深港通创两年半单周最高卖超记录中国股市同样开低走低,上证综合指数收盘重挫42.8点,跌幅1.48%,跌破2900点大关,收在2850.95点;深证成指下跌125.23点,跌幅1.39%,收在8877.31点;沪深300指数下跌67.76点,跌幅1.85%,收在3599.70点,创下两个多月来新低。

彭博统计,四月份中国A股净卖出达180亿人民币,创史上单月最高记录。

外资本周也透过香港及中股连结,日均净卖出达44亿元人民币,迈向深港通开通近两年半以来的单周最高卖超记录;分析师表示,如果美中没有谈拢,关税壁垒长期存在,A股可能会跌落更低点。

关税加征前夕欧美股早盘大跌欧洲股市周四开盘走低,截至台湾时间晚间九点三十分,英国股市下跌0.74%、德国股市下跌1.22%、法国股市下跌1.56%。

美股道琼指数开盘下跌221.22点,跌幅0.85%;史坦普指数下跌25.54点,跌幅0.89%;那斯达克下跌87.13点,跌幅1.10%。

穆迪分析首席亚太经济学家柯克兰(Steven Cochrane)表示:“如果川普威胁成真,将改变全球经济,如同我们去年模拟的最坏情况,美中经济同步走软、拖累全球贸易表现。”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