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真正的底牌大曝光——核武器库(组图)

发表:2019-05-12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准备退出现今唯一控制核军备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时候,罕见公开了全球头号军事强国真正的底牌——核武器库!
在美国准备退出现今唯一控制核军备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时候,罕见公开了全球头号军事强国真正的底牌——核武器库!(图片来源:SSGT PHIL SCHMITTEN/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5月12日讯】在美国准备退出现今唯一控制核军备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时候,罕见公开了全球头号军事强国真正的底牌——核武器库!

美国拥有的核武器仍是全球第一

美国《防务博客》网站上最近援引了《原子科学家公报》的报导称,依最新资料显示,美国目前拥有大约3800枚核弹头,仍是全球第一。美军倾力打造的导弹防御系统令其拥有了对其它核国家发动核突袭的能力。

当中1750枚被安装在陆基/潜射弹道导弹与战略轰炸机上,保持随时可发射状态;另外还有2050枚可迅速担负战斗值班任务。除此之外,仍然有2385枚退役核弹头“等待拆解”,但在2030年以前仍然具备实战能力。

根据美国奉行的先发制人军事打击原则,陆基与潜射弹道导弹被赋予发起首轮核打击的任务。不管是美国空军的“民兵-3”地下井式洲际导弹,还是海军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搭载的“三叉戟”潜射导弹,都可以在半个多小时内打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

由1945年研制出首枚核弹的专家所创办的杂志《原子科学家公报》,被认为在核武器统计与分析方面最有权威性。该杂志的文章称,美国有在1个小时左右以核武器摧毁世界上任何国家的实力。

该报进一步介绍道,美国目前拥有的1300枚核弹头是被安装在陆基/潜射洲际导弹上,另外有300枚被部署在空军战略轰炸机基地,如B-2、B-52H跟B-1B战略轰炸机皆是投放核弹的重要空中平台。剩下的150枚则全部存放在环绕另一个核武器强国俄罗斯的“前沿基地”。

前沿基地总共6个,分布在欧洲的5个国家——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土耳其,其中最靠近俄罗斯南端的土耳其部署的核弹头最多,可能有50枚左右。

这150枚部署在欧洲基地的核弹头均为战术核弹,相对洲际导弹战略核弹头动辄数十万吨或几百万吨的爆炸当量要小得多。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战术核弹的使用门槛更低了。

美国在欧洲部署大量的战术核弹就是为了在遭到俄罗斯“大规模入侵”时,以轰炸机和战斗机投掷核炸弹来阻止俄军“装甲洪流”的进攻,这一战术在冷战时期就已经制定。

除前述提及的3款战略轰炸机之外,F-15E战斗轰炸机、F-16战机跟F-35A隐身战机也都能够投掷B-61系列战术核弹。据悉,负责投掷核弹的美军和北约战机代号为“雪猫”(SNOWCAT,即“Support Nuclear Operations With Conventional Air Tactics”的首字母缩写)。

F-15E战斗轰炸机
F-15E战斗轰炸机(图片来源:Staff Sgt.Aaron Allmon/U.S.Air Force photo/公有领域CC0)

核军控专家表示,美国向来将核武器当做保证头号强国地位的最大底牌,这与俄罗斯不管在经济多么困难的情况下,都要尽最大的努力维持核武库的思路一样。

核武大国弃条约 研发新型的战术核弹

依据《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规定,从2011年算起,俄罗斯跟美国应在7年内将洲际弹道导弹的数量降到700枚,潜射弹道导弹的数量也降到700枚,重型战略轰炸机的数量降到700架,核弹头数量降到1550枚、并将用于发射核弹头的已部署跟未部署发射载具数量降到800个。

实际上美俄两国都没有达到上述规定。而美国之所以决定不再续签该条约,是因为其认为应该把俄罗斯与另一东方大国全部纳入新的核裁军条约。

川普政府的国家安全官员认为,俄罗斯等大国近几年来研制和装备了大量违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与《中导条约》的洲际导弹、中程导弹,而这些导弹对美国本土和驻海外美军基地构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胁。

《原子科学家公报》的报导最后指出,美军正快速更新它的核武库,最新型的B61-12战术核弹将自2022年开始部署,地点可能从欧洲扩展至亚太美军基地。

每枚B61-12战术核弹的爆炸当量为5万吨,可摧毁上百辆主战坦克,或是一艘航空母舰。所以这种核弹被制造出来的唯一目的,就是在跟大国的局部冲突中投入使用,而非像战略核弹一样在发射架上发挥威慑的作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