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本男子竟将中国扯铃表演的啧啧称奇(组图)

发表:2019-05-13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人秀里日本这位男子,拿着扯铃站在屏幕面前,接着发生的事让人无法置信,看过表演的人都啧啧称奇!

中国传统的童玩“扯铃”,最早是源自于天津的闷葫芦,透过拉扯产生高速的旋转,而发出嗡嗡的声响,在18世纪才传到欧洲,迅速的被流传,到现在还是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也演变成一项才艺表演,日前美国达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有一位参赛者拿着扯铃,前来挑战评审的黄金按钮。

这位来自日本的29岁男子叫麻糬,看他原本站在一个屏幕面前,突然一片黑,当他打开按钮,扯铃顿时发出蓝色的光,音乐也开始拨放,加上后面也慢慢出现影像,看他手上下摆动,扯铃的亮光,看起来就向天上的点点繁星,流动的样子就跟流星一样美丽。

扯铃随着绳索的摆动,在空中飞舞,后面的影像换成光圈,搭配不同的影像,有不同的效果,有时候是白色画面加上扯铃划过的线条,来不及眨眼又变成蓝绿色的火焰,化身为空中的风火轮,中间还慢慢的移动扯铃,让它搭配效果,缓慢的移动,这些高超的扯铃动作,让人都舍不得闭眼!

麻糬完美的演出,也让他获得满堂彩,利用科技结合传统,完成这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大秀,真是太厉害了。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空竹,又被称为空钟、空筝、扯铃、风葫芦、响葫芦、地铃,为一种中国传统玩具,发源于北京一带。玩这种玩具的活动称作抖空竹、抖空钟、抖地铃等等。现通常为塑胶材质。

空竹是一个底面圆形、侧面双凹的木质物体。抖空竹是用一根两端有把手的绳抖动转动或抛起空竹,具有很强观赏性,可以强身健体。传统的中国空竹有挖哨,随着旋转速度加快会发出声音。

在外国,扯铃又称中国摇摇。
在外国,扯铃又称中国摇摇。(图片来源:StoatBringer/维基百科/CC BY-SA 3.0)

在外国又称中国摇摇,而欧美所使用的空竹一般以较软的塑胶材质制成,没有哨,不会因为发声而消耗能量。某些欧美制的空竹中心还有轴承系统,能够让转速维持更久。

空竹是一种音响玩具,有如放陀螺一样,在高速旋转作用下,底盘周围的开口同时发声。最早起源自天津“闷葫芦”,无声无息,到了清朝始能出声,康熙年间柴桑《燕京杂记》说:“京师儿童,有抖空竹之戏,截竹为二短筒,中作小干,连而不断,实其两头,窍其中间,以绳绕其小干,引两头搂抖之,声如洪钟,甚为可听。”

18世纪时空竹流传到欧洲。
18世纪时空竹流传到欧洲。(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0)

18世纪时,空竹随着欧洲外交使节流传到法国,很快地受到广泛欢迎,如今空竹已经遍及世界各地,同时每年例行举办的世界杂技大赛中也有空竹的项目。

近年来扯铃表演团体兴起,舞铃剧场、赤山表演艺术坊和其他表演团体在国际上都颇受欢迎。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