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曾研发这款超酷无人机侦查中国核计划(图)

发表:2019-05-13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21无人机
D-21无人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1969年至1971年间,美国国家侦察局(NRO)在中国部署超级快速间谍无人机D-21,试图窥探北京的核计划。美国军事和情报界希望D-21能够不冒飞行员的风险而帮助美国更可靠地监视战略目标,而这是当时的卫星技术所无法做到的。

2019年3月21日解密了五十年前的记录,记录了保密代号为“标签班”(Tagboard)的无人机系统的开发,部署和终止过程。

D-21无人机是由洛克希德公司制造的。早期形式的19英尺翼展的D-21无人机是由钛制成,重达12吨,是从A-12侦察机的特殊变体上改进的,这是CIA的Mach-3 SR-71版本。实质上,A-12是这款无人驾驶飞机的助推器,在与无人驾驶飞行器分离之前爬升到80,000英尺高度并加速到3.3马赫。

D-21的冲压式喷气发动机接管后,可以以三倍于声速的速度巡航,最远可达3000英里。一架300磅重的Hycon HR 335相机透过无人机的机身下方可以拍摄5,600个照片,覆盖16英里宽,3,900英里长的区域。

无人机遵循预先编程的飞行路径,只与发射平面保持间歇性的无线电接触,使操作员能够监控无人机的性能。当它到达最后的航点时,D-21抛弃了一个装有暴露薄膜的胶囊,然后自毁坠落大海。如果不这样做,一艘海军舰艇就可以从海洋中捕获太空舱。

参谋长联席会议在1969年9月的一份备忘录中解释说:“这款无人机提供了独特的技术能力,以满足国家对针对敌对或潜在敌对美国的目标进行图像侦察行动的要求。”

但这是一个复杂而昂贵的系统。耗资相当于今天的4.4亿美元。由于后来发生致命事故,NRO最终结束了这个项目。

到1969年,D-21已准备好采取行动。中国在1964年测试了它的第一个原子弹头。华盛顿对北京在中国南方的核设施非常感兴趣,当时卫星的设施未能充分监视这一区域。

NRO在中国尝试了四次D-21任务,但均“不成功”。

根据1971年4月的备忘录,NRO主任约翰・麦克卢卡斯(John McLucas)在一篇文章中写道:“我越来越相信我们应该花费我们的努力来升级我们的卫星活动,而不是继续使用吸气式飞行器。”

麦克卢卡斯指出,新的间谍卫星在轨道上花费的时间更多。据McLucas报道,1971年,三款间谍卫星在轨道上合计运行了181天。他预计,到1974年,在轨天数将增加到279。

NRO总结说,战略性高空侦察不再需要不安全,不可靠的无人机。但麦克卢卡斯预计,无人机有朝一日可能会在不同的任务中大展身手。他曾表示,相信无人驾驶飞机将具有携带武器的功能,应该被广泛利用。

在美国的几个博物馆中目前还保留有幸存的几架D-21。中国恢复了一架自毁式D-21的残骸,并在北京展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