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为母抄佛经 其母终有好去处(图)

发表:2019-05-20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儿为母抄佛经  其母终有好去处
阴间之母托梦求女为其抄佛经,抄毕佛经后其母有了好去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年间有在阴间之母讬梦求女儿为其抄写佛经,结果虽然一波三折,阴间之母终因女儿抄经而转去了一个好去处。

唐高宗龙朔年间,在长安城内的通轨坊三卫有个人叫刘公信,他的妻子陈氏的母亲先于她死了,陈氏本人也因患暴病而死了。陈氏死了之后被小鬼带到了地狱,亲眼看到了那里的种种苦难。那些苦难的具体情况是很难一一说清楚的。

陈氏在地狱最后见到的一个景像是:那儿的石门非常的牢固,有两个大鬼守在左右两侧,鬼的身体高大健壮,瞪着两眼怒视陈氏道:“你是什么人?到这里干什么?”陈氏看见石门大开,里面的亡母备受折磨,其苦难之惨状实在无法言说。

亡母在里面看到了陈氏,她在受苦稍稍间断时,急忙来到门前与陈氏相见。母亲对女儿说:“你回去之后要努力为我写经书。”女儿说:“娘要写什么经书?”母亲说:“为我抄写《法华经》。”说完之后,地狱的石门便关闭了。

陈氏回到家后又活过来了。她把在地狱见到的情况告诉了丈夫,丈夫便去托妹夫赵师子去写《法华经》。那个赵师子从前懂得写经。正好有个姓范的写经之人带着一部新写的《法华经》,而且还没有装潢,他就转手将其典给了赵师子,赵师子便接受了下来。

然后赵师子就对他大舅哥说:“现在既然等经书用,家里正好有这么一部《法华经》,大哥把这部经书赎出来行不行?”陈氏丈夫听从了他的意见,把经书赎出来装潢完毕后交给了妻子。妻子陈氏便在家里替他母亲供奉起这本经来了。

后来陈氏又梦见母亲向她索要经书。母亲说:“先前我叫你为我抄写一部《法华经》,为什么至今还没办到?”女儿告诉母亲说:“女儿已为娘赎得一部《法华经》,现在装潢后在家里供着呢。”

母亲告诉女儿说:“就为了这部经,我反倒受了苦,阴间的狱卒把我的后背都打破了,你看看我身上的伤,地狱里的官儿对我说:‘你为什么拿人家范家的经当作自己的经?你有什么功德,这是大罪过!’”女儿在梦中见母亲这么说,醒来后便为母亲另外抄写《法华经》。

经还没有抄写完,女儿又梦见母亲向她催要,这时只见一个和尚手拿着一卷《法华经》,对母亲说:“你女儿已为你抄写完第一卷《法华经》了,功德已经完成,为什么要这么着急。”后来女儿终于将经书抄写完成了。

有一天女儿又在梦中见到母亲前来报告说:“因为你为我抄写了经书,现在我已经脱离了阴间,托生到一个好地方了。因为得到了你的恩德和帮助,所以特来告诉你。你要好好过日子,尽好妇道之礼,要以心诚为本。”说完,母女两人便悲痛哭泣,挥泪告别。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